首頁>散文>現代散文>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看吧!一個偌大的驚嘆號呈現在了眼前,那是一片祥雲吹過我們的心頭,斜靠在我們的肩頭,收起了半個扇面,咽回了半句暖人的話兒,即便是遮遮掩掩,但也感染了我們的情緒,就連藍藍的海水也被染成了五顏六色,綠蔥蔥俊俏山巒,收放自如的流線,好有資本在這裡自豪,百步之內也容不得相同裝扮的同類,這多麼像我們人類,有新款的時裝我穿在街上,有感覺有自信,你看看可以有的,打心裡不願意你模仿,會傷心的。相視而望時,攀比之心蕩盪,可面前的繽紛,眩暈的彩,也只好相守在奇觀不敢冒然相向了,因為這是會飛的彩。完璧如畫的飛虹。

  再看看吧!又有一個驚嘆號在閃亮着,瀑布的嘩嘩吼聲嚇不着它的,只要有陽光作伴它會長時間的放彩!隨渺渺升騰的水霧翩翩起舞,你要是問它幹嘛要在那裡,邀你隨我站在山巔凝望一下,便有了答案,那是一條神奇的天路呀!是為人間情鋪設的天路,相連的是親情,友情,愛的情。千百年來融進了許多的美麗動人的故事,疊加了一層又一層的色彩,每一個顏色勾畫了一種氛圍,對應着故事裡的章回。人間的故事紛紛擾擾,十里一拜的柔情斷腸,杜十娘怒拋百寶箱痴情塗嘆,孟姜女哭長城的肝腸寸斷。仙界亦然有牛郎會織女的千古絕唱。三國時劉關張三結義流芳百世,孟母三遷曲折感人。

  大概是您的好運到了,瞧彩虹拜訪您了,激動嗎?那就開心的笑笑吧!那不!樹木緊簇在它的足旁,崇拜它的妖嬈嫵媚,臨幸着突如其來的撫慰,感念這非與生俱來的福分。萬物至高情恕恕,方圓千古靈修修。天降鴻福暖盈盈,人界笑納虹彤彤,虹來到春天點透了春的寓意,分享着開化眾生們的點心,開了你的胃口,用真彩食療着你滿目的傷,虹豐滿了春天的羽毛,羽翼撲扇撲扇彩繪了田園的詩情畫意。猶如彩筆揮毫間潤色了我們的內心世界,在它的啟發下,你可以放大你的想象,不要顧忌我的存在,最好是也忽視你自己的存在吧!現在來到這裡盡情的虛構,浩蕩的通天虹傳輸着你的異想天開。

  面對這樣的情景,我有些不知所措了,面前的烏雲蔽日,我該說什麼好呢?我迷茫我慌亂,心情很糟很糟,把心的重心降到的水平線以下,怕慌忙中摔碎脆弱的心瓶,傷不起是今生的最怕啊!麻煩你細看看,是不是要不禁發問?是誰在騰雲駕霧,力挽狂瀾,像一把利劍撥開了烏雲,無邊的法力捍衛着一方晴空,是誰在把烏雲變為相思雨,人性化一點可以叫做相思淚的,何時才能化作晶瑩剔透的淚滴,唰唰的淋透為愛的心呢?答案很快揭曉了。

  還好,一切還好,璀璨的一彎紅唇,懸浮在有心的天際,絲絲的陽光漫行自得,天放晴了,藍藍的天空遼闊了人們雙眼的視野,眼前的美景不是驗證了風雨過後方現彩虹嗎?彩虹又一次呈現在了您的眼前,不同以往的是,這一次它更艷了,分明是一個句號探出了半個腦袋,意味着雷雨交加的悲情已成為歷史,光明來到你的面前,虹的外擴總是泛紅泛紅的,真會暗示,那黃底又說明說明呢?請在回復中說說你的想法,拜託!

  看着虹,來看虹,有時會把你的心帶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它拒絕了黑色的成分,靜靜地在陽光下留着和風細雨的影子,採用了懷抱的姿態,有着可愛的農舍,妙趣橫生的田野,不卑不亢的呵護腹下的生靈,像母雞展翅護着剛剛出世的小雞,關愛有加,又一次深深的被折服被打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