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2012年暑期<平凡的世界>讀後感

2012年暑期<平凡的世界>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12年暑期<平凡的世界>讀後感

  這是一個小村莊,故事發生在冬天,雨雪交加,大街上也少了許多繁華,只有學校里的兩個高粱饅頭在菜桶里等着它的主人。隱約傳來一聲雞叫,給這灰濛濛的天地間平添了一絲睡夢般的抑鬱。然而,誰又能想到,前來拿它那個瘦瘦高高的人,卻又會有多麼大的志向與生活的希望。

  儘管少安到了大亞灣當了一名煤礦工人,但他們如此拚命。而這是因為生活突然充滿了巨大的希望。有了希望,人就會產生激情,並可以一無反顧地為之而付出代價;在這樣的過程中,才能真正體會到人生的意義。什麼是人生?人生就是永不休止的奮鬥!只有選定了目標並在奮鬥中感到自己的努力沒有虛擲,這樣的生活才是充實的,精神也會永遠年青!而我們,我們作為祖國的未來,祖國的希望,我們卻又是怎樣一副形象?有太多的人沉浸與虛幻的世界,不能自拔,深陷其中,那他們的生活又有什麼所盼望的,所期望的呢?也許只是在等待着下課,亦或放學。由此,真難以想象出以後的社會是如何的。

  少安的動力來源與曉霞;少平的動力來自於他的父母;蘭香的動力來自於一所好的大學,他們都在為理想奮鬥。然而,我們呢?我們又有什麼理想?也許大部分學生都會說“清華!北大!”這兩所學校簡直成了代名詞,然而,真真切切的為此而努力的才幾個呢?我覺得,現在的教育太過於應試,好像學習成績能代表一切。但你在社會上,真正用的到的又只有多少?如此的教育在表面上看也許是十分成功的,但它不知磨滅了多少人獨特的一面,如同一個巨型工廠,一個個千奇百態的孩子被送上了傳送帶,綁好,出來時已是一個模子里刻出來的。而作為一個人,之所以叫人,而不叫動物,最主要的是人與人之間有道德,道義可講,在現在一些地方,卻常常有令人髮指的事情。在新中國成立之初,各家路不拾遺,夜不閉戶,那是因為什麼?大家都信毛主席。現在,人們丟失了信仰,如同一些外媒所說,拋棄了靈魂。今天和昨天似乎沒有什麼不同;明天也可能和今天一樣。也許人一生僅僅有那麼一兩個輝煌的瞬間——甚至一生都可能在平淡無奇中度過。但是,我們又如何讓那輝煌更加燦爛?土耳其人因為聖劍士氣大增,打敗了侵略者;猶太人因為上帝的指示四處遷移;唐僧為了找到真經前往西天。而這些,都是有了信仰。

  生活不能等待別人來安排,要自己去爭取和奮鬥;而不論其結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總不枉在這世界上活了一場,有了這樣的認識,你就會珍重生活,而不會玩世不恭;同時也會給人自身注入一種強大的內在力量。所以,去奮鬥吧,充實自己的生活,而非碌碌無為,爭取在這平凡的世界中,留下自己不平凡的印記!



2012年暑期<平凡的世界>讀後感 標籤:平凡的世界 春晚觀后感 暑期培訓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