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關於等待

關於等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關於等待,萬千個定義,終究是誰的錯,這樣那樣的理由歸結起來,只是一個美麗的誤會,很多真正的原因是無法言明的,可是我們都懂,兩個字,分分鐘的事而已,真與假,結果總是一樣的。 沒有人知道自己說過的話,原來自己會背棄,我們常常和一個人約好,你到達見面的地點早了,那麼你就要等,這樣的等待,不久也不會失望。可是所有人都知道這不是重點,這世界那麼大,可以等的人遠沒有那麼簡單,我們期盼每一個和舊友相聚的機會,等待成為了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事,而我們總是在錯過。等待和錯過好像總是一對分不開的搭檔,這樣也好,那麼多的不完美,更加讓我們看透,有些東西不能等,一旦錯失那個最好的時機,那將是永遠,真正的永遠。

  多少人說過“我等你”,最後,結局又是怎樣呢,相信不用說,當那個人消失不見,一切皆可驗證,這便是等待的力量,誰也沒那勇氣一直將青春消耗,所以不要怨恨那些曾經給予關於等待的承諾人,那只是無心之失,也許他不會料到自己會搖擺,就像《北京愛情故事》中,吳狄很愛楊紫曦的時候,楊紫曦負他,他說,不管什麼時候我都會在原地等你。後來她愛上嫵媚,沒有人敢說這一輩子就只愛一個人,他沒有錯,楊紫曦也沒有,她只是一心想求幸福的女人。我們的一生沒有那麼漫長,不該拿它做賭注,也或是一場利弊的衡量,我開始相信不建立在現實基礎上的一切都是虛假的,每一分都有把握清楚。

  這生活需要一些勇氣,需要一些活力,更加需要一些健忘的特質,昨天聽過的難忘的話,趕快忘記吧,這樣以後的回憶中不會那麼心痛,最不想閑下來,閑下來腦子會空白,心也會跟着騰空,這世界不是每一份心愿都可以達成,努力也不一定會有結果。

  我總是徘徊在那個岔路口,走向哪裡,哪裡就該是我的方向,我也不知道該向哪裡,只是一直走啊走啊,等待只是一種信仰,並不是每一次等待都在想着結果,有時候明知道結局都是一樣的,可還是要忍不住去搏一回,也不知道是有怎樣的結果。

  還是知道,有些事情始終是要放棄的,無論自己怎麼樣的不甘心,那些註定沒有結局的結局,便是最好的結局。

  這些年的時光,走的真快,有時會猶豫自己的決定,可最終還是會堅持,即使它是錯的,我沒有理由要去背離自己,我又憑什麼因為幾句話而去猶豫,我多希望能夠給我一些足夠的理由來說服自己,這樣,我怎麼能夠有勇氣再回去,我知道,從前的那種感覺還會回來,這便是驗證,這便是不適合,心結要怎麼樣打開,我終於知道了,兩個人在一起不開心,還不如一直單身快樂,我很好,沒什麼不能接受,我還年輕,沒什麼機會會一去不還,我總是相信,會有我的天。

  時間可以幫我們驗證很多事情,接受那些事實,你害怕嗎?不,現在我可以面對一切。知道我喜歡哪首歌嗎,你不知道,我告訴你,我喜歡《後來》,你不知道沒關係,我這是我後來才喜歡的,那時候喜歡什麼歌連我自己都不記得了。

  你都如何讓回憶我,帶着笑或是很沉默。一定會有那麼一天,曾經讓你心動的人不會再令你心動,曾經讓你心痛的人也不會再令你心痛。那時候,該是一種何樣的悲哀,我懂,你也懂。很多事情是無法避免的,又何必再欺騙自己,放棄一個人不是一分鐘的衝動,請相信這個決定比接受那份愛更難,我所感受到的還是那份不安,我不想再承受一次了,說再見也許很難,總好過沒有承托的苦痛。

  不說等待,不相信等待,那只是一個借口。

  關於等待,只是一句定會忘記的誓言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