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關於江南,關於幸福和憂傷

關於江南,關於幸福和憂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江南是哪裡? 江南是大江以南的沃野千里!

  江南有什麼?

  江南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有槳聲燈影小橋流水。有深藏這麼久描繪這麼久的渴望。

  人在哪裡?

  人在江南!

  你說,看景不如聽景。是,景色總在天邊,身畔的,只有普通的樹普通的草,和詩情畫意沾不上邊。你說,關於江南,想了千萬遍念了千萬遍魂牽夢縈了千萬遍之後,置身其中,會失望。

  不。關於江南,僅是一種情結一份心事一段模糊的、和夢想有關的設計,一如總在等待的那個戈多,不知他是誰,不知他什麼時候來,不知他會不會來,甚至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要等,但,冥冥中,那種期盼卻如需強烈。沒有了具體的景緻人物地點,你說,怎麼會失望?

  終回江南。

  耳邊是吳儂軟語,香甜膩人;眼前是雕欄玉砌,水波瀲灧。秦淮河畔,似乎還有紅粉佳人的衣香鬢影;煙柳小巷,總回蕩着絲弦竹管的柔婉嫵媚。恍然之間,花非花霧非霧,人亦沉醉不知歸處,哪管今夕何夕......

  掬一把安靜地流淌了千年的河水,輕輕洗去蒙蔽心頭許久的世俗煙塵;嗅一嗅氤氳濃烈的桂子幽香,慢慢忘卻縈繞腦海多日的繁瑣浮躁;撫一撫深深小巷那青灰的石牆;踩一踩古老街頭那光潔的石板。一懷憧憬中,聽回蕩在心底的琴瑟和諧的足音;似水柔情里,牽緊握的相伴到天涯的溫暖的手......奢侈的意願,在溫婉的小城中蕩漾。江南,總能慰藉孤單的旅人寂寞的靈魂。

  江南有雨。

  清涼的雨絲在枝頭跳躍在水面舞蹈在路人發間閃爍,華燈初上,路面輝映着波光燈光,香艷旖旎,倘若,再有一把紅紅的油紙傘,有一抹遠處渺渺而來的絲竹,有一雙寫滿嬌寵的欣賞的深情的眼......這一切,若成了現實,你說,是不是就能證明,真的有上帝存在?

  哦!江南!我的江南!

  滿滿的幸福!

  幸福到了極致,原來竟是憂傷!



關於江南,關於幸福和憂傷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