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關於生活,樂觀對待

關於生活,樂觀對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關於文字,順其自然;關於生活,樂觀對待。——————題記

  清晨,清脆的鳥鳴聲將我從美夢中喚醒。睡眼惺松的揉揉眼,然後一骨碌地跳下床,隨手拉開厚重的米黃色窗帘,眼前豁然開朗,一縷明媚的陽光立即竄進屋裡來,灑滿房間的每個角落。期盼中的太陽終於露出了久違的笑臉,並且還如此熱情地,在這美麗的清晨給了我一個溫暖的擁抱。站在窗前慵懶的伸伸懶腰,然後深呼吸,閉上眼,聽着屋后的茶園裡,傳來採茶女的陣陣歡聲笑語,遠處田野上未盡的油菜花,也幽然飄來清新的馨香味,那份愜意,那份喜悅,那份安然,都溢於言表。前一晚還壓抑沉重的失落,頓時就拋向九宵雲外;現在,溫暖滿懷,曾陰霾的心情在這個明媚的四月清晨,跟着晴朗的陽光也快樂起來。

  認真地刷牙洗臉,可以展現明媚的笑容,做個清爽利索的人,一直是我的原則。精心地梳妝打扮,儘可能地展示嬌好的面容,對任何人是一種尊重,讓人賞心悅目,其實很容易做到。仔細地收拾房間,疊被鋪床,整理所有的書刊報紙,盆景小花,讓溫馨的陽光能通透地鋪滿乾淨的地板,房間不大,也要清新怡然。我喜歡哼着小調兒洗衣做飯,與每個碰面的人點頭,微笑並問好,把自己小小的愉快傳遞給別人,然後再收穫別人回報的友善。感染快樂的幸福,如此看來,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踏着單騎,一路上吻着春風飛揚,在馬路上飛馳的快感,像極了大草原上的雄鷹,在藍天白雲下自由翱翔的模樣。嫩綠的小草迎着風兒招手,叫不出名的野花兒在陽光下微笑,青翠的梧桐似在莊嚴地排隊站崗,柏油馬路上飄蕩着串串風鈴樣的歡笑。春天,清風和煦,真好;春天,萬物復蘇,真好。

  在菜市場里,早餐攤上的油條香,伴着豆腐腦的嫩滑,喝得老爺爺臉上笑開了花,炒粉上嵌着的幾片青菜葉與麵條的油沫腥子,構成了一幅天然的水墨畫;菜農阿婆的叫賣聲與路人大嫂的詢問聲,摻雜着些許勢利小商販的討價還價,都像在唱着鄉村小鎮上獨有的爵士樂;家禽攤位處雞飛鴨跳的舞蹈,水產海鮮處魚兒撲騰着水花在伴奏。好一幅農家樂趕集圖,好一曲鄉村淳樸音,平淡的生活因為積極的心態而美好,平凡的人生因為拼博的精神而精彩。

  此刻,我忽然發現,每個人都那麼善良與溫暖,每件事都那麼容易與簡單。

  為工廠食堂採買一天所需的食材,是我的工作之一。辛苦的差事,需櫛風沐雨,不論是酷暑嚴寒,不論是假日雙休,都不能偷懶做逃兵,以前也曾滿腹牢騷,也曾抱怨連天。後來,堅忍的父親勸與我說,現在的我們有多麼的幸福,至少不擔憂糧食是否豐產,不煩愁溫飽,不欠缺工作,還有一個能遮風避雨的棲身之所,又為何要抱怨?又有何不滿足呢?是啊,父親曾因為能吃肉吃到膩而大發感慨,他是走了晚年運,能住城,能吃肉,能看高樓,能安心睡到天明。可是我們呢,擁有的又何止這些?可還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社會就是一個大舞台,每個人都有一個角色,演別人也演自己,不管是從政,還是經商,抑或是農民,都只是社會分工不同,所扮演的角色不同而已。其實,所有人在這個社會生存都不容易,在和平的今天,學會知足,學會感恩是我們必須要學會做的事情。

  還記得那個明媚的下午,在醫院的婦產科里,我見證了一位姐妹做母親的全過程。母親受盡疼痛的折磨,始終不放棄對新生命的期望,當聽到新生兒落地的一聲啼哭時,她傾刻間熱淚滾滾,那是幸福填充的喜極而泣,那也是苦盡甘來的感傷。為新生命奔生的勇敢而感嘆,為平凡母親的堅強而折服,幼小的生命都如此堅忍頑強,怎能讓我們在今後的人生路里不選擇樂觀與勇敢。

  還記得那個失落的晚上,想着工作的無趣,想着生存的壓力,突如其來的茫然,讓我驚慌失措的感傷着,於是,提筆寫下放棄文字的感言。寫文字以來,我的天空都布滿陰霾,我也懷疑我不是個溫暖的女子,總也走不出悲傷的淚海。我以為,我的悲喜只是我個人的事,我以為我的憂愁也是我個人的事,但是後來,友人不甚勸慰,只頻頻相邀說,春光尚好,春色尚在,何不趁着青春也在,盡情徜徉於花紅柳綠的溫暖里?

  其實,我明白,友人是心若陽光,無言也溫暖。

  現在,我終於慢慢理解:關於文字,順其自然;關於生活,樂觀對待。



關於生活,樂觀對待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