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關於咖啡,關於愛

關於咖啡,關於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關於咖啡,關於愛

  葛芳

  1.

  航放學回來問我:老媽,家裡還有咖啡嗎?我們班要舉行一次"世界咖啡沙龍"的活動,每人帶一本自己最愛的書,一包速溶咖啡,一杯開水,然後,品着咖啡,分享美文。

  言詞之間,很是嚮往的樣子。

  這小子,終究還是遺傳我多一點,愛書成痴,喜歡浪漫、美好且充滿小情趣的生活。

  我打開柜子,一整盒"麥斯威爾"還未拆裝。

  大半年了,因為經常頭疼的緣故,真的再也沒有喝過一次,不禁自己也有點佩服自己了。

  曾經那麼上癮的東西,居然說戒掉就真的戒掉了,除了需要一番毅力之外,更需要很強的動力吧。

  很多時候,有很多習慣,我們認為自己無論如何也戒不掉。

  其實,不是真的做不到,而是沒有足夠能讓你下定決心去戒掉的動力。

  而我認為,戒掉某些習慣最好的動力,便是愛。

  真正的愛一個人,你會心甘情願為了ta改變自己,會努力變成ta所喜歡的樣子。

  真正的愛一個人,你會為了不讓ta牽挂、擔心,而滿心歡喜的改掉一些曾認為永遠改不掉的習慣。

  真正的愛一個人,你會因為ta一句"我喜歡你吃胖的樣子,那樣才健康"而努力又努力的吃吃吃,希望自己快點多長一些肉,變成一個健康的胖子也會滿心歡喜。

  只因為,ta喜歡,ta愛。

  其實,無論愛和被愛,都是世間最美好最幸福的事。

  當然,若彼此相愛,那就再好不過了。

  2.

  端午節已過,接下來便是漫長的夏日炎炎了。

  一眨眼,一年又已過半。這一日一日的斗轉星移,流光匆匆,彷彿飛一般的流逝而過。

  日子裡細細碎碎的煙火況味,打發著這看似虛度、頹廢的光陰里的薄涼。

  原來,三十五歲以後的歲月,才真的可以用"光陰似箭"來形容,才夠妥帖。

  女人,終究都是怕老的吧。

  其實,我不怕老。

  我只怕我想做的事情還沒有做,想學習的東西還沒有學好,想實現的理想還沒有實現,便一下子老去。

  那才是最可悲的事情。

  此刻,窗外陽光正好,明媚而溫暖。

  每天侍弄且與我相伴的那些綠植,在這初夏里時光里,鬱鬱蔥蔥,枝繁葉茂的充滿着勃勃生機。

  突然,想起張愛玲的那句話:陽光溫熱,歲月靜好,你還不來,我怎敢老去。

  其實不怕老,只是不想老。

  因為,今世里,還想貪心的多擁有一段攜手相伴的溫暖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