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傾此一生,為你....

傾此一生,為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題記 : 花未凋零,人卻已憔悴,一段憂傷,一戀紅塵,來不及回味,便匆匆擦肩而過,執手別離,入骨相思,青山陪人老,憔悴伴君行,山依舊,人卻非往昔?那道殘影,那道蒼老,足以傾城。用那蒼白揮着淚,難道你不傷悲嗎?

  文——那轉身後的落寞

  傾心的相識,不經意的年代,遇到了你,是你的風趣吸引了我,是你的大度翩翩走進了我,不是嗎?就這樣我也走進了寂寞,走進了人生那道最疼最傷,於一切的邊緣,人和物,就這樣翩然而至。

  學上了,是我的努力,故此加了視為我的第一個好友的你,第一次聊天,幾乎嫌我打字之慢,但終究還是聊了會,不是很久,卻走以讓我刻骨銘心。我是寂寞的,我是傷感的,幾乎,我只是說著,對自己妻子好點,於是,你也應允了。雖然,我並不明了,是否心甘情願做到了。

  其實,時間也證明了一切,歲月也證明了一切。許多的身不由己,是世間只有一個獨一無二的你,也是世間只有一個絕無版本的我,在錯誤的時間遇上了對的人,華麗的,也是透明的彼此,只是那讓人心酸的輕言在對着時間,許諾,你就是我的那個唯一,那個今生心裡容得下的一個唯一。

  你,讓我好疼,好疼!......

  我孤傲,我傷悲,今生,我們就這樣隔着熒屏,兩兩相忘,溫婉無語。

  素白的心間,歲月斑駁,一季又一季,一次又一次,冷了我,傷了你,封了三生,封了人間天上,儘管,儘管,我們常常是這樣,儘管我們無數次說著了,要散,要放了。終究,是彼此定格了那一恆,那一遠。

  雖然,彼此並不好過。

  雖然,我們不在年少。

  於是,還是習慣性的戀上了文字,戀上了孤獨,戀上了你。於是,還是習慣性的提筆,列草稿,入鍵盤,編輯思念,編輯人生,編輯落寞。一字字,一行行,寫滿為止,滿意為止。

  每個人都有一段憂傷,每個人都有一段故事,紅塵場,演繹出一折子戲,一段真實的故事。沒有綵排的真實故事。有了牽念的人,便有了化不開的思,有了痴心夢碎,便有了魂牽夢繞。便有了一處相思,兩處閑愁,黯然神傷,入骨,若即若離,真心真意,知否?

  花開為始,花落為終,匆匆聚散,點點離愁,七世之末,才是天長地久。

  我希望有一天彼此都會幸福,我希望還能彼此相依小河邊,牽手,相依夕陽。

  風華猶如千里,心事如歌,相思瘦寒,一段音曲,頓時想起了莫個人,某件事,那珍惜的,那懂得的,那璀璨的,那碎了的牽與掛。怕失去,終究還會失去,怕哭泣,終究還是會哭泣。一日又一日,一夜又一夜,從最初到最後,悲傷終是息,我知,沉陷之深,時光也無聲息倉皇老去,只有蒼涼片段,任何事物,彷彿都已離散,命運的牽引在我的手中,我小心翼翼的把你珍藏,出塵,入塵,幾十年後再離塵。如此,就夠,如此,安心。

  有多少人,執着紅塵,念念如斯,年年如此,又有多少人,執着紅塵求一痴誓言於永恆?我的眼裡有殤,有恨,時光淺痕,愁愁柔美,就這樣浪漫至死,如我們初見,就此停住,面朝大海,傾眸傾天,該何去,該何從?

  一場浩劫的愛,是甘心的情願,即使知道會是體無完膚,遍體鱗傷。

  願用一生,換一份感情

  願用一世,換一份執着

  我喜歡素衣,追求着時尚,儘管我知道,我已不再年輕,喜歡陽光,喜歡被你牽挂,或許,想着就是幸福。

  那個修車行的相遇,記得那天,身着紅色T桖長袖的你,衣着紅色襯衣的我,用一個豎夾夾起發束留於腦後,見到了你的我,那般開心,善言聊着彼此,一個挑着扁擔的農戶,挑着兩框棗,向此處來了,於是便是你的柔言,你吃棗嗎?記不清多久,那個人的離去。我不吃棗,其實在小時候,外婆家經常送來紅棗,我都是不吃的。坐在那一會的彼此,相視對立。終於到了離別的那刻,你便說道,我送你。上了車,幾乎什麼話都沒有說,只是淡淡的望着,淡淡的想着,就快別了。

  說話啊,說點什麼,是你的話語,記得嗎,是誰說的?其實,我是想時間停留,固然許多的話語想向你傾訴,壓抑的,久別的,隨便說點,打破沉默,我是想說的,可是,我該從何處說起?

  下了車,是我的手伸向了你,緊接着你也握緊了我,很快,我們又鬆開了彼此。這裡可以停車嗎?不可以,是你的回言告訴着我,很快,我走了幾步,你停了片刻,終於走了,終於離我走開了,望着你的車,消失在人群里。上了公交車的我,哭了,傷心的哭了。是那般不願的與你離別,不願行走的路上是孤單的一個人,還記得嗎,親,還能記起嗎?

  寂靜無聲,我戀上了文字,其實是我戀上了孤獨,戀上了寂寞。時光,就這樣行走在彼此的孤傲里,誰也不跟誰系一個電話,道一句平安。只有一份信念,在堅持着,僵硬着,永恆着,一去不返,執着依舊。

  鏡中的容顏已漸漸老去,繁華還是依舊,時光未改,我是依然。春去秋來,只是,愛怎會如此?心漸漸老去,生命也在漸漸老去。念你,只是念你。看不見的世界,看不見的你。

  好想做一顆樹,於一枯一榮間悲喜,一年一度里守望,如此,生命里都是初見,都是新歡,如此,熱烈而激蕩的情懷,是否?永遠也不會老去。突然,感覺自己真的老了,只是突然。思想會無端的在某一刻停駐,似乎想起了什麼,又似乎什麼也沒有,心莫名的顫動了一下,也只是動了一下, 然後,傻傻的笑着,真的好沒來由。

  或許,人老了就是這個樣子,我還不算老,但終有一天我還是會老的。也許會莫名其妙的發獃,無緣無故的傻笑,想必,這一刻,時間該是靜止的,沒有了曾經的激蕩,也沒有了那些明媚的憂傷。

  四月了,已是人間四月天了,萬物生長了,外面景緻迷人了,沉寂已久的情懷,深深被這些生靈打動着,一天一天,一年一年。

  紫陌紅塵,傾盡輪迴,人間天上,天上人間。

  彼此決裂的簽名刺傷着彼此,我知道,誰都不能將對方放了,誰都不能將對方刪了,哪怕有一天你真的將我拉進黑名,我想,或許你也並不會開心,還會很想關注我以後的每一天,我寫了什麼,留了些什麼。有時候,真的不明白,人活着那麼辛苦,是為了什麼?

  激情已經退卻,如今,只剩下我手捧泛黃的回憶,捧着無盡的蒼涼。被世界遺忘了,被你刺傷了,也被我刺傷了,缺乏了你的疼惜,缺乏了歲月的激情,僅有的,只是無聲。傷了我,也傷了你。悠悠我心。左手執念,右手持痛。我已被遺忘,無人理會,無人在意,只是匆匆過客。當寂寞成了痛,寫出的文字,卻不知誰看。

  多少花開,為誰綻放?有多少花謝,為誰飄零?亂世年間,誰許了誰?流光恨遠,誰為了誰?

  傾此一生,為你,只是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