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 你用一生,為世界落了幕

 你用一生,為世界落了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夜已經深了,寂靜的暮色,慢慢的遮掩了可見的東西,迷迷濛蒙的一片黑暗。蒼茫的馬路,在路燈的照耀下,是那麼的純白,靜美。銀白色的亮光反射着我迷茫的眼睛。我看見了,你的透徹,明亮閃奕與晶瑩。

  如果說,世界上只剩下唯一的純凈,那麼,這個唯一肯定是你。你無聲的來到這片寫滿悲傷與眼淚的土地,感受着世態炎涼,悲歡離合。你無怨無悔的一次又一次送走了,葉的不舍,秋的無奈。

  但是,你可曾想過,當你到來時也是你青春喪盡時?你沒有看見血紅的寶珠黛,卻用一世空等幽浮香。這樣做真的值得嗎?

  站在漆黑的夜裡看着純凈的你,我落了淚,我願意和你一起等待天亮的黎明,等待最後的一次呼吸,等待命運。

  時間的揮走沒有留下任何的滴答聲,反而偷偷的從我們視線的底下溜走,刻意的淹沒自己的蹤跡。而我的心卻始終有一種懸在時針上的感覺,總覺得隨着時針的一擺一擺而顫慄。心靈上有着無法言說的害怕,慢慢的意識開始換散。

  東方,漸漸地染上了刺眼的光芒。我焦急的看着你,眼淚打濕了衣襟,內心如刀絞般麻亂,我要什麼方法來挽留你最後的一絲痕迹?哪怕瞬間的閃躍也罷。

  無言的相對,我似乎明白,你是心甘情願的消逝,你願意為世界而落幕,因為那是一種感覺,想愛不能愛也不敢愛。即使沒有嘗試過酸甜苦辣,也願意萬念俱灰,支離破碎。你用生命默默的守護着你的那個世界,就這樣,用一夜的記憶,在腦海里念着,憶着。在紅塵中,憂着,喜着,在俗世中,傷着,痛着。

  陽光帶走了笑着的你,你用生命詮釋了世界的美妙,你用消融成全了你的真愛,如果你還能在來到這個世界,到那時,你還會在放棄你的生命而守護住你愛的那個世界嗎?

  ——



 你用一生,為世界落了幕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