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梅淡香,共此一簾幽夢

梅淡香,共此一簾幽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冬梅芳香,寒林與共,我願同你,枕着一簾幽夢,慢慢老去……

  ——題記

  【一】冬梅,寒林

  蔥鬱的森林裡,明媚的陽光牽引着一條小小窄路,無限延伸,恰時,我剛從路的轉角處穿過,素麵朝天,迎笑而去。

  前方是一片梅林,合著千白叢中一點紅的色彩,與日光融合,呈現出一幅極致的美景。漫步在冬天的花園裡,欣賞梅花的顏色,艷而不妖,彷彿是親臨你的心靈世界,只為那冷艷的美麗。你曾說,梅,花開芬芳,花落余香,正如,那份若隱若現的真情,看得見的時候,溢滿了溫暖,看不見的時候,留得幾分香韻。

  的確,你是一枝梅,開在寒冷的冬季,不與百花爭春,不與雪花對潔,自身的淡雅遠遠超出了紅塵深處的繁鎖,傲然挺立於凜冽風中。自遠處而看,淡白的顏色染遍了整個園林,花葉的悠然綻放,枝梢颯颯,飄來陣陣馨香。

  我不願臨近而觀賞,只想聞得芬芳,醉在你的世界之外,這便是距離的美吧。自那天,你說你的名字中含有梅的時候,我就喜歡等待每一個冬季的到來,看窗外的紛紛揚揚而下的潔白雪花,襯托出白裡透紅的梅,堅強而冰清。外帶着一層淡淡的想念,行雲越海,悄悄來到你的身旁,聽風淺吟訴說。

  而你,便是這般。

  北國的冬風,足可以吞噬整個人,想起瘦小的你,身在這座龐大而寒冷的城市,不由心涼了半截,若是碰上風沙或是暴雪,你是否能照顧好自己?亦或是孤影相伴,寥寥塵世?想到這些,恨不得自己有飛天的翅膀,奔向你的天涯,此生只為這份真情而來。

  我是林,身在沒有溫度的天堂,人人望而卻步,冷的時候,只剩下漫天飛舞的雪花相伴,熱的時候,與清風共舞,賦詩寫意。直到那天你的出現,為我撥開雲日,暖暖的陽光傾瀉而下,這座城,因你的溫暖而溫暖。

  我說,我是冷的,如冰凍三千尺而融不化的石塊,堅硬的外殼讓人看來無需要任何保護,你總是嬌嫃的回我,再強大的內心,總有一處柔軟的地方需要用心靈呵護,藏得越深,心弦越是極易觸動。

  又是你,再一次用簡單的語言,將我的內心表述得淋漓盡致,不得不承認,在你的面前,我就像透明氫球,一吹便能飛向天空。

  【二】幽夢,情深

  終於,我聞到了秋天的韻味,濃濃的想念包裹着一顆真善美的心靈,合著輕掠而過涼風,掃過發梢。

  你早在幾百年前種下一簾幽夢,等着有緣人能和你相濡以沫,隨着緩慢的節拍,奏出情深意濃的天籟梵音,回蕩在這個豐碩累累的秋季。而我不是夢,卻更似夢般走近了你,貼着那顆靈動的心,唱着今生奇緣,今生共享的笙歌,日日夜夜,無休無止。

  人生旅途上有意而無意的遇見,我無從涉及太多,可是,我卻在時光的輪迴里與你撞個滿懷,暈紅的臉腮寫盡了悠悠情衷。原來,你就是那個閃着暗光的夢,雖然距離讓人遙不可及,生命中依然心心念念的牽着一份千年情緣。

  我在紅塵中踽踽獨行,漂泊的日子,洗去了青春原來的色彩,不過黑白兩色的帷幕,身後儘是路過的滄桑。輕敲起鍵盤,指尖的寒冷已把歲月風乾了淚水,你的安慰帶來的不是平靜,而是壓抑許久而無處擱淺的心語找到了突破口,在這個多愁善感的季節,如珠線般落下,讓人措手不及。

  我知道,若是與你沒有後來,這一網情深,也隨着光陰的滑過,丟失在茫茫人海中。重情的人呵,始終在我路過的道口,留下身影。也就在這些不緊不慢的年華里,彼此交換着一些沉重的碎語,冗長的夢幻如期喚醒了醉去的過往,我們用最真的心換來了最深的情,用滿紙傷痕的文字刻下你的一顰一笑。

  流年不經,剎那間,迎來你的芳辰,數着細碎的片段,想來已然走過九百一十天,那些密不透風的點點滴滴,將天各一方的你我緊緊牽連在一起。我們擁有過共同的歲月,曾一度哭笑一起,悲喜與共,揮手寫下心靈文字的詩行,任憑風雨交加,也無悔於相識一場。我們擁抱過湛藍的無際天空,遙望而去,倚立中央,在清風日下,褪去生澀的外殼,獨舞出一份淡雅,彰顯另一種成熟。

  深秋,移着快進的步伐,毫無知覺的到來,美好的記憶重疊而起,每個日落黃昏都閃爍着異樣的光芒,你的微笑永遠是心底最溫柔的夢央。秋,還是來了,風也跟着涼了,在這個屬於你的季節,我依然如同去年,前年一樣,輕輕的為你送上祝福,生日快樂。

  若是你選擇天涯,我便選擇海角。我們都是如此,只想,藉著一根細線,牽着南北兩調,期許一個美麗的約定。

  這一簾幽夢的城池,我來,博得歡顏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