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國色天香,誰為你把紅顏青春留,為你染指一生紅顏硃砂淚?【原創冰@凝】

國色天香,誰為你把紅顏青春留,為你染指一生紅顏硃砂淚?【原創冰@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

  日誌返回日誌列表

  [頂] ~*~*~國色天香,誰為你把紅顏青春留,為你染指一生紅顏硃砂淚?~*~*【原創冰@凝】 2014-4-4 19:54閱讀(78)

  贊(32)贊(32)贊(32)贊(32)評論(1)轉載(53)分享(8)複製地址編輯上一篇 | 下一篇:~*~*~隔岸琉璃,...

  文字;****冰***@凝***【冰馨詩月】

  秋風露涼,她輕解羅衫,對鏡梳妝。鏡里月色已遠,只剩一盞青燈紅樓小軒,依然寂寞簾外疏影搖搖,情到深處無怨尤,留我一人黯然神傷獨自宵夜,暗愁念, 空了紅塵的一絲淡淡清愁,冷然一縷秋夕的寂寞。黯然拂袖,一地凌亂的惆悵!

  國色天香,誰為你把紅顏青春留,為你染指一生紅顏硃砂淚! 夜風輕洗,輕紗浮盈。一株紅顏吹散,紅燭煙雨。飛花亂愁腸,寸心柔斷。痴情荏苒,秦嵐畫闕。伊人纏綿不休,一曲詩情畫意的委婉,小蝶憂傷,一襲共執手人情已成梨花淚!

  紅塵一夢,誰為心動?攬一袖清風,卷一簾幽情。

  憑欄處,蕊香秋妍。弦起時,蝶舞東風。

  曾今是琴台落月,桃花煙雨又朦朦,一季青春嫣然,笑語傾城,紅顏緹縈,鳳眼看雲香花容,燕舞裙紗,粉黛捻上,一簾琴瑟霓裳的清美與輕盈。

  秋水凝煙,浮雲翻看,舊時桃花映紅,今日淚偷藏,獨坐窗檯對鏡容顏滄桑,青發染縷,眉間添歲,兩鬢蒼穹,步雲闌珊,心如燈殘,常是輕愁暗拂,寥寂無語,不知何事卿然,空霖?人影憔悴,綺蘭淡墨,一地清心寡欲,一天也不與人笑語。只願小樓依依,獨自靜蘭月影,空把語畫屏,點點煙雨寫成墨,青衫滴袖,撒落與繁華的夢影處,獨自輕盈呢喃?人影醉,月影紗,事難忘誰敢痴狂?

  為何你對我的風華絕代不聞不顧?為何對我一池痴情不念不寄? 多少心事冷漠然,千古悲歡幾度吹風殤。 一覽心事畫樓泣,曇花一現,何處留風采?

  一韻琴弦難青雲,滿穿煙雨怎浮雲? 何處是艷何處是粉黛?

  誰憐我一紙花瓣撒盡,卻是無人憑欄畫眉嫣然? 可憐空樓情斷,雲水遠,誰解秋愁?獨凝眸愁更愁?? 雨落殤,心凄涼 一枝雨露泣芙蓉,誰憐韶華瘦?

  東籬水月,疏花不成行素衣不成詩,淺語不成詞,

  孤影閉門獨自窗,是誰輕念西風秋漸涼寒?相思斷腸!從此聚首,相見難!

  屏眉空依,紅塵遠,憶瓊樓,笙簫琵琶 一曲輕嘆月,多少奈何處,枉凝眉,只把胭脂抹?

  可憐遊絲飛絮歸無路。殘箋小字賦當初,冰心怎惹蒼天妒??凝香殘紅落夕陽,誰知一夜秋月冷?誰知詩月羅裙袖,一滴清淚,濕青衣?誰知輕愁,惹紅塵?憑欄空處,誰低吟?只恨東風不 解愁!

  文字編輯;冰@凝【冰馨詩月】

  【原創冰@凝】 2014-4-4 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