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故事

故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曾經,有一個男生名為慕風

  曾經,有一個女生名為王其

  我坐在一家奶茶店裡,看窗外車流人往,聽他輕輕訴說一個關於流年的故事,細數紅塵零華。

  那是在他中考之後,因為一分之差,他被分到一所曾經最為不屑的學校,他說,當他走進校門的那一剎那,心中是一種非常落寂的心情,有一種逃出去的衝動,那天他是最後一個到學校,最後一個到班級,坐在最後一排···

  一切都顯得那樣的正常,一切都似乎在命運的安排下,無從拒接

  他開始,上課睡覺,看小說所有以前只是想想的念頭都被一一實踐,換來的也就是,考試后一次次地到辦公室報告,成績從第二到三。四十

  他說,在那段時間裡,他很迷惘,不知道為什麼而學,也沒有任何讓他感興趣的事物,動力

  他說,那段日子裡,肉體先於靈魂

  也許,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也許,一切只是一個玩笑

  分科,他陰差陽錯地進了理科,最終沒有走進他最合適的文科

  他輕輕地吸了幾口奶茶,似乎已沉入到記憶的長河,臉上看不出什麼,雙眼陷入無盡的虛無

  他說,遇上她是上天給他開的最大的玩笑,他的眼中似乎閃爍淚花

  他說,那是一個令他充滿親切感的的女生

  那是一個臉上似乎總是帶着笑容的女生,那樣的笑容是充滿陽光與溫暖的,而這種感覺他只在他一生中最愛的人身上感過,似乎很自然地,他開始關注她的一舉一動,也許這是命運的玩笑,他和她總是在一個小小的世界里徘徊,總在無意間相遇,似乎世界只是那麼地小,抬頭,身轉間便是相遇。

  他說,其實他和她真正相識的時間僅僅幾個月而已,然而就在短短的時光里,不小心她一個人住進里心裡。

  他說,有的時候,越是抑制,便越是無法自拔。

  他又停了下來,又慢慢的吸了幾口奶茶,看向窗外,我從他的眼中什麼都無法探視,也許他什麼都沒看,也許他看到了無盡遠處,一個人的身影在時光的河流中沉浮。

  他說,在他們相識的幾個月里,他從一個人的影子中愛上另一個人。

  他說每次只要她在身邊,心中總是很輕鬆,愉悅的,溫暖的額,儘管他不會找話題。

  他說,有時候他很想和她一輩子在一起。

  然而,他很清楚,他們間是兩個世界的人,註定只是一場夢,而夢畢竟是要醒的,現實的碰撞總是粉碎一切。

  他說,他的本意只是在她的身邊靜靜地獃著,從未想過,向她訴說些什麼,然而生活總是充滿意外的。

  一次意外,卻成就了一對熟悉的陌生人。

  他說,兩個世界的距離有多遠,其實也只不過是,一個轉身的距離。

  只是一次無意啊,彼此躲避,相見不識。

  後來···

  他,不願再說了。

  只留下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留下一杯還剩一半的檸檬奶茶還在我的面前,散發著酸淺的芬芳,低訴一個流年的回望。

  我想,這個不算故事的故事,也許在很多人的身上都存在影子。

  ‘也許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突然想起一句歌詞,梁靜茹的歌聲視乎還在耳邊回蕩。

  只是不適合啊!

  我想,如果多年之後,他們再相遇,是否會記得

  曾經有一個女生名叫王其

  曾經有一個男生名叫慕風

  曾經有一段不適合的感情被我寫進日記里。

  我看着窗外車流人往,匆匆忙忙,不知道人生,匆匆忙忙活着真正的意義是什麼?

  在人生的道路上,誰曾會去記得一朵落花的美麗,誰會知道,在自己的生命里,有時最愛自己的人和自己最愛的人往往卻不是陪自己走進教堂的那個人。

  流年裡:

  誰會記得誰的生命里有了誰的穿插

  誰會知道誰的生命里有了誰的牽挂

  我們走在不同的道路,所能做的便只是彼此祝福

  —寫在後面

  看完這個故事,也許這並不是一個故事,因為它沒有情節,沒有渲染,也沒有線索。這篇文字,我只是用最為平淡的筆墨,記錄下一個人在時光里的零碎記憶,擁抱的只是一個人的最真感受。

  何 楓



故事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紅色故事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