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面試故事:現場應對“鬼佬”戰術

面試故事:現場應對“鬼佬”戰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人才市場上,我一眼看上了一個理想中的職位。再看看那家單位,我的心狂跳起來:天,國際名企;薪水待遇福利,每一項都讓我喜出望外!如此好機遇,還真的不能錯過!

  按捺住內心的激動,我讓自己冷靜下來。要知道,這次的面試主考官可是真真正正金髮碧眼的“鬼佬”!

  壓力與挑戰還在後面呢

  我暗自慶幸:自己英語水平好歹也過了“六級”,雖離開校園已久,好在自己平時也抽空惡補“口語”,英語雖說不上專業,面對“鬼佬”,好歹也不會是一個濫竽充數的“南郭先生”。

  於是面對“鬼佬”客氣的“HELLO”,受過專業禮儀培訓的我也落落大方地向他問好,握手。

  看了我的簡歷,“鬼佬”來了精神。房產策劃經歷,品牌營銷經驗,另加一些成功的案例,我想我那天的英文簡歷比着裝刻意職業化的自己更顯專業。

  “鬼佬”認真地看着我的簡歷,從頭到尾,每一部分都沒有放過,不斷地提出一些問題,開始是關於專業方面的,接下來是一些個人的見解,再接下來就是待遇問題,一切都是按理想化的方向發展。

  “鬼佬”顯然是個內行。在宣傳策劃方面,他問得細緻,深入,甚至有點鑽牛角尖,專業方面的一些細節問題,他也偶有發問。我則全神貫注,全力以赴,全心應對,我準備全力以搏,一個月來的尋尋覓覓都寄托在這一把了。我暗暗給自己鼓氣:加油兒!

  終於,“鬼佬”結束了他的問話。他的表情由嚴肅到讚許,甚至面部開始呈現笑意。一邊說著“Ok”,一邊開始沉思,根據我的經驗,我知道,下一輪考試又開始了。

  “有沒有看過我們的網站?”,“了不了解我們公司?”鬼佬的問題一個個看似簡單,但其實又是在作一項市場調研,回答每一個問題我都認真思考,不敢掉以輕心。

  “你現在的工作狀態,上班還是自由?”鬼佬突然問。

  “辭職已經一個月。”我據實回答。“經過一個月的調整,我現在處於最佳工作狀態,我很希望將自己的能力與才華在合適的舞台上施展,如果您願意提供這樣一個機會給我的話,我相信我們會合作愉快!”

  “鬼佬”說,以你的才能你的經歷,這份工作我相信你會勝任,對薪資待遇你還有沒有其他要求?

  薪水多少對我來說很重要也不很重要。我說,目前我接受您所提供的參考數目,至於以後,您可以根據對我的滿意度來支付薪水,當然,我有這個自信!

  “鬼佬”笑了,笑得很坦誠。他說,今天面試結束,您已經通過今天的面試,真誠地邀您加盟。明天你可以上班了!

  面試成功了!只是,這並不是結束,我明白,它是一個新的開始。

  “面試故事:現場應對“鬼佬”戰術”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面試故事:現場應對“鬼佬”戰術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紅色故事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