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驀然回首

驀然回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斷鴻聲里

  那會是怎樣的一種感覺?獨自步入異鄉的一家較為偏僻的飯館,懶散的點了一個菜,胡亂吞了一口,抬頭間,瞥見一位媽媽喂着孩子吃飯,想起了那個似乎常常在廚房為我忙碌的人,想起她的菜,想起她的嘮叨。

  我愛雨,夏天愛下雨,於是,夏天的我總不愛撐傘,任那絲冰涼沁入我的每一寸肌膚,讓她盡情的淋着心中的那份苦澀。她是我堅定地反對者,總是愛塞給我一把傘。於是,趁她一不注意,我馬上扔下傘,逃出那片有傘遮住的天空。回到家,理直氣壯撒謊的人是我,說我忘記帶了,而且那把傘多麼的破,因此,屁股上常是一片紅雲。現在,我依舊不曾擁有一把傘,還是愛淋着雨。才發現,在沒有人逼着我撐傘的時候,才深切的覺察到媽媽的愛,才真切的發覺我未曾真正想拋下那把破傘。

  雨中的那條河呢?是否還會有人光着腳丫去激起它那爽朗的笑聲呢?那些魚兒呢?是否還會被那串笑聲追的到處亂竄呢?

  少年狂

  常常折服於古人“帶三尺劍,立不世之功”的萬丈豪情。於是,夢想擁有自己的一柄正義之劍,懲惡揚善,直達榮耀之巔。古代的俠士總是佩劍的,而有些高手更甚,手中無劍,心中有劍,摘葉飛花,即可取人性命於千里之外,無招勝有招。

  有時候兀自行走在黑暗之中,幻想手中握着那把無往不利的劍,獨自揮舞着,隨着那一朵朵綻放的劍花,我笑了,我必定會無堅不摧!隨着月光下的獨影越拉越長,我發現,我已經無法止住那一抹燦爛,只能任它越走越遠,無論我如何吶喊,依舊只有我一個人愣在那裡。

  我無法相信這會是一種痛苦,無力抗爭,看着漸行漸遠的一切,我竟然是無可奈何,我苦澀的笑了。

  暖暖

  醉後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你夢裡有我,我醉了也忘不了你。

  很多人都在努力的尋找一個理由,一個愛的理由。我想,愛是不需要理由的吧!當你在一次次的尋找,一次次的列舉理由時,那麼結局就早已註定了。因為總有一天,你會再也找不到哪怕一個的理由,那這段感情也就結束了。

  很奇怪,奶奶做針線活時,爺爺總像個孩子,老老實實呆在奶奶旁邊,豎著耳朵等奶奶下命令,“剪刀!”,於是,爺爺拿着刀尖,刀把朝奶奶遞了過去。曾傻傻的問過爺爺:你愛奶奶嗎?得到的,總是一聲“一邊兒去!”,然後偷看爺爺憨厚的笑容。

  也許,愛真的不需要理由吧!就像仙人掌偏要長在沙漠一般,也不需要理由。當愛成了一種習慣,還有什麼可以撼動呢?

  沒有轟轟烈烈,沒有驚天動地,也沒有什麼理由。只知道,沒有你傻傻的一笑,沒有你遞上一杯水,沒有你為我抽煙而生氣,我就會在茫茫黑暗中靜坐一夜,任由寂寞一口一口吞噬了我的生命,永不復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