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這樣遭竊

這樣遭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個暑期閑得人鬱悶。每天都是家中的幾間房子里遊走,直到發現家中再沒有什麼新鮮去讓我發現。

  ??在農村。自然不能像城裡的孩子一樣可以隨便到市區玩兒,不能隨時可以找朋友逛街,不能隨時到網吧打發這些漫漫卻無聊的時間。於是只好躲在自己不到幾平方的房間里看書、睡覺。這單調的生活似乎就成了我的暑假。甚至在那小房間里我不願意去理會家裡的人的出出進進,不願意自己平靜的思路被外面的響聲兒擾亂。於是沒有必要的踏出自己的空間我便不會去破費我的力氣走出去一步。我想,這樣的日子,似乎有書便能讓我度過這些漫長了。因為。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喜歡安靜喜歡獨處的女孩。

  ??那天,照樣在自己那披着窗帘的房間中看書,家人照樣每天都是不見人影。只是在中午會讓家裡有一點聲音。我似乎已經習慣一個人在家,這樣安靜而平淡閑趣的日子。於是也只有中午的時候,家裡才會有人走動的聲音。只是照樣的進出他們自己的房間。這種聲音也可能會在半個小時之後便沒有了。因為家人或是休息了或是又外出了,做似乎永遠也忙不完的活。

  ??今天,當家人的忙碌聲停了很久之後,又響起了一陣腳步聲,雖然有那麼點疑惑,但想想或許,媽媽又有事折回來了呢,沒有理會,接着,傳來翻東西的聲音。我疑心起來,掀開了窗帘想看個究竟。媽媽的房間就與我的正在我的窗戶後面,我只看到了一個人影從媽媽柜子走到床邊,視線便找不到了人的蹤影,但那股懶勁卻讓我安慰自已,沒有那麼可怕的,大白天還有小偷?想着,自然地放下了窗帘……

  ??翻東西的聲音卻還在那邊響着。忍不住又掀了一下窗帘,還是什麼都沒有看到。於是,我安心的又看起了書……。

  ??直到我聽見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從媽媽的房間里出來,到門口,關門的聲音。便再也忍不住,打開自己的房門,看個究竟。或者,我走到門口開門還能看見那人是誰,要幹什麼。我快速的走出房間,到了大門口。往四周看卻沒有一個人影,只在右側晒衣服的地方,還有一條晾着的褲子在晃動……

  ??失望地又走進屋裡。想想,媽媽是個吝嗇的傢伙,從來不會把值錢的東西放在家裡的……而且,或許,不是個小偷。

  ??我安心的繼續看着自己的書。這樣過了一天。

  ??第二天,一大早爸爸開始找零錢,卻是怎麼也找不到。媽問我,有沒有看見。我說沒有……於是,想起了昨天那一幕。

  ??我問爸爸昨天是不是在家裡找過東西。他說,沒有。

  ??我說,昨天有個人進來,我以來是你們……

  ??沒等我話說完,媽媽便搶話罵了起來,我向來是知道媽媽的嘮叨的,便一句話不吭地,任她教訓完,媽媽是刀子嘴,那一頓罵,我覺得委屈不少,同時,也在為自己的大意自責不已。

  ??心理像貓抓一樣難受起來。想想……就這麼輕易的,放過了一個小偷,真是不應該,不過幸好,少的只是爸爸當天放的一些零錢……

  ??我為自己的過失隱隱後悔着,沒有經歷過被盜,沒有經歷過被騙,只是幼稚地相信着人的善良,相信着那善良待人,我應該得到善的回報……

  ??晚上給一個同學發短信,聊天,他那時候,在車上被人劫走了2000元,當時並不覺得怎麼,只是沒有了就沒有了,那不是我的。

  ??現在不禁為他抱起不平來,我說“很想不通,已經被罵得沒有什麼心情了,只想個出出氣,於是今天餵鴨子的時候,我狠狠地踢了一個鴨子,兩下,要知道以前,殺一隻雞,我掉了一夜的眼淚。

  ≤作者:真真點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