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我要這樣的員工

我要這樣的員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阮曉燕 羅納普朗克(RHONE-POULENC)(中國)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經理

  中國的女孩子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過去有一種觀念覺得外企是一個青春職業,只給年輕、漂亮的女孩子。在做招聘之前我有時候也會開玩笑地問外方的經理一句:要很漂亮的秘書嗎?他們會說:我們是一個高科技的公司,我們靠的是技術,不是靠面孔。再退一步講,外國人的審美觀跟中國人的也不完全一樣。所以以為外企的機會只留給年輕貌美的女孩完全是一個誤區。”

  在選人方面用科學的辦法來判斷真的是很難。我們也試過用一些心理學測試來幫助人才的選擇。我們用了各種比較典型的例子。但是並不是很成功。有的智商很高的,測出來很適合的人,從簡歷來看背景也特別好的,但是不見得能夠在這個位置上做得好。所以,一個人是不是適合這個職位有時候並不是由他的學歷和能力所決定的。

  我們希望這個人是一個能夠自我激勵的人,這一點我特別佩服外國人。其實他們也是處在一個特別的競爭環境,特別是到中國來。因為中國的人工成本便宜多了,對他們來講,如果沒有一個附加價值的話,他們就很難能夠保住這個位置。他們最大的長處就是能夠尋找表現自己價值的機會。

  另外知識和學歷肯定很重要。實際上我們也能夠看到,在公司里,能夠得到發展的大部分還都是教育背景比較好的。有些受過正規大學教育的不願意做秘書,現在他們也都認識到這只是一個過程,先從秘書和助理做起,慢慢地可以向更高的地方發展。但是如果你的教育背景不是很好,就很難再往上走。很多人也都意識到了這一點,像有些行政秘書利用業餘時間去學會計,這樣她將來的工作就能夠向財務方面發展。比如說有的人原來是學語言的,後來通過自學人事管理,並取得學位,對工作很有幫助。所以我覺得應該不斷地積累自己專業的知識。

  我們在面試員工的時候通常會問應聘者前一個工作做了多久,做的時間相對長我們會比較欣賞,因為這說明他適應性強。經常頻繁換工作的人在我們的眼裡並不是很成功的。”

  “我要這樣的員工”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我要這樣的員工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