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兩頁寒淚

兩頁寒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曾經幾何,沒有離歌,曾經何地,沒有泣涕,曾經滄桑,已是渺茫,曾經崇尚,已是惆悵。

  在那個一無所有的年代,沒有符號,沒有標點,沒有文字,沒有語言,不知那字裡行間的未知世界,不知那一撇一捺的豐富色彩,更不知那詩意盎然的字眼。殊不知何時起,我已感染了文字,拿起筆訴說終殤,這語言的文字、文字的語言承載着犀利的韻角,把人情驛事揮灑的淋漓盡致。忘卻了昔日的遺憾,淡漠了往常的依戀,懷着感傷的心勇敢與文字為伴,傾訴着情與感。

  水面初平乍來一葉孤舟,琵琶聲停驚起一片思愁。樹木動,風塵生,雨落地,雲角起,蕭瑟的風泛起了心中傷痕,凄涼的雨落下了陣陣哀意,是樹木引起了瑟風、雨滴翻起了雲角,還是終究的本末倒置?

  世態炎涼,我已無心仰望。時銷愁,驚起卻回頭,岸邊無人留,惟有落寞等候。寒煙瀰漫,雙眼朦朧,淚入腸,化作相思苦。

  此刻的心超出了九宵,無法收回、安靜,複雜的情緒註定今夜無眠,只好用語言來記憶死去的終點。有時,狠自己這張嘴,吐出的都是刺人的刀銳,傷痕纍纍。

  好想暢然入夢,飛入宋詞境地,獨倚南窗,細望山帶,依然表態,這個世界需要你來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