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獎勵自己

獎勵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獎勵”是個多美的詞,每每輕念這個詞,我心裡小小的小小的那粒種子,就會發芽,我心房的每一個角落就會充滿希望。

  獎勵是什麼?是耀眼的光環?是別人給予的鼓勵?是成就的回報?不是。其實,獎勵可以多一點,不論成敗都應該獎勵自己。獎勵自己,是一種生活方式,是一種自我信念,是一件多快樂的事!

  我認為,最好的自我獎勵無非是自我放鬆——

  回到家,我放下書包,喝上一杯溫水,渾身暖和和的。飽餐一頓后,好好地自我清潔真是渾身舒暢。休閑過後躺在床上,怎麼舒服怎麼睡,真是無比愜意。撕開一張面膜,敷在臉上,冰冰涼涼。嘴裡含上一粒糖果,忘記之前不高興的事兒,甜滋滋的。放上幾首和緩的輕音樂,陶冶一下情操,這真是對心靈的慰藉。

  難道這樣就算是自我放鬆?不,自己和自己談談才是真正的放鬆。

  我對自己說了好多心裡話——

  嗨,親愛的自己,你好嗎?現在,你應該已經上初一了吧?我不知道你過去經歷了什麼,我也不知道你未來將面對什麼,我只是想跟你談談,好嗎?

  親愛的自己,過去你一定很快樂吧!所有的一切都是快樂的,對嗎?所有的事情都是簡單的,對嗎?可是,你想過沒有,過去,你耽誤了多少的時間,又利用了多少時間?我想,可能只有你自己清楚。可我又想,你應該從來沒有想過,你應該不清楚吧?改變是一個漫長而痛苦的過程,你能忘掉所謂的快樂生活嗎?希望你給我的答覆是能,不,一定是能。

  親愛的自己,未來請你一定要管住自己。我想,手機,電腦和電視不是你身體與精神的一部分,脫離了它們你一定會很好,你可以的。我想,再動聽的情歌,再凄美的故事都不應該屬於你,你不是文藝青年,你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用情歌和故事洗滌自己,不是嗎?不去干這些事情,我相信你可以的。記得在你快要崩潰時抱緊自己,緊緊地抱緊自己,告訴自己,不要放棄,堅持,在堅持一下下就好。希望你能好好的,面對痛苦,只要把它埋在心裡就好。

  親愛的自己,你要知道,你並不是聰明絕頂的,你真的很普通,很普通。你不需要去異想天開所謂的奇迹,你只能腳踏實地去做。你沒有高貴的出身,沒有人為你鋪好一條直走的大道,你沒有其他的選擇,只能一路披荊斬棘,實現你的夢想。去做一些你該做的事情吧,去制定一些目標,可以是一個夢想,一所學校,一座城,甚至是一件事。別忘了,還有愛你的家人。

  親愛的自己,加油!

  詩興大發的時,壓力大時,苦惱時,這樣自我獎勵真的很好,真的輕鬆不少。當然,還要好好的睡上一覺。

  今早醒來,已經很明朗了,我將哼着歌兒,繼續走……



獎勵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