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歲月的記憶,值得細數

歲月的記憶,值得細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歲月曾是傲骨的寒梅,只為等待冬的瀕臨而綻放花蕊,歲月已是蕩漾在微波里的年輪,透過陽光的照耀折射出許多的璀璨,在人生的潮起潮落中,我們的收穫與得到,在失去或流落的時候,總不能達到一條平衡的線。許多的光陰里,我有着過多的難忘,痛徹的離分,灰色的記憶。那些在每段時日里掉換的人和事,有些已雖波逐流,有些已深刻心底。

  不是因為天真,才把所有的事想的那麼簡單,不是因為齷齪才把自己的痛一個人扛着,不是因為太多情,才把每個人的關心沉浸心底。有那麼多的幸福,我曾經攥緊雙手想把它擁有,可總從指縫中流落,每跌幅一次我都哭過,都失意。

  當我有了安身之所,我變了,變的不在天真爛漫,不在野心勃勃,不在慷慨豪俠,就這樣漸漸的漸漸的猶如從斜度極滑的長坡上掉落,又或是在琴鍵上跳躍舞動的精靈,心中涌溢歌聲,在不覺察的時候忽降忽落,最後被風化的磋砣而掠奪。那些安逸代替了樂此不比,滿懷吟嘯的喧泄,惆悵感動都通通消失,變的凝固變的絕然。

  如果歲月不曾斑駁,如果往惜不曾流逝,能不能用快樂用幸福來把所有的所有定格。有沒有那麼一個人,讓你看不清幸福的輪廓情願為他變了蒼穹,有沒有那麼一件事雖已過數十載,仍然晶瑩明澈。有沒有一種心情,對永久而遙遠的瞬間,徘徊惶恐。

  那些竇蔻的年華里,夕陽西下的紅殉染了霜霞,那些絮如錦棉的感動象浪花拍打海岸,是歲月的滄桑讓我學會了等待,珍惜了過往,錯覺了安寧。我只期盼暮色不在滄茫,我只明了那生命中錯過的不在轉變,任時光匆匆,任光陰似箭,不能忘記的始終埋在心底的最深處,因為它不是現在生活的防礙。

  過完整個夏天,心裡仍念舊那些蔥鬱的歲月,唱不完一首屬於一個人的歌,是因為心裡的旋律已錯亂,當我不在駐足而是跋涉,那些尋覓的快樂,摸不到點滴的邊緣。剝裸的情緒多想用一種愜意來掩飾,我知道自己的平庸,明白自己的執拗,可我一旦放逐了自己我沒有那種樂不思蜀的感覺,孤獨是藏匿心裡的一顆毒瘤,若不儘快摘除,它將隨肆意的想法擴散,讓原本的執著不在堅定。所以我卸下了防備,誠心接納一切的順其,把心底泛起的強烈去撲滅。

  如果你是快樂的,我就是幸福的,那些在我幼稚懵懂里擦身而過的人們,如果你的幸福如蜜,我就是那站在天邊為你深深祈禱的人,你不曾離去,因為你將刻畫心底,我們就這樣沉澱生活與歲月的年輪中吧,讓彼此懷揣牽挂,默默細數那些值得停留記憶的邂逅,讓我為你祝福!我若還在原地不曾挪動,任雨淋濕,讓淚連同雨水滑落,那樣我不會知道什麼是難過,我若還是那個傻乎乎的燕子,我就不會有今天的成長,是什麼讓我學會了堅決,是誰曾無意的打擾了我安置的快樂,如果選擇離去的人,請把你的足跡一併抹去,我會誠然面對,更會扔棄所謂的留戀與空悲。

  我還是那隻只在自己的世界里飛翔的燕子,累了停棲,憊了熟睡,若你看到我在飛奔,請記得別把我叫醒,因為到了盡頭,我會停滯在滿樹紛紜的薰香中,陪你共鳴每一個迢望的離去。請別在愛與被愛的題目里做選擇了,因為答案已在你的心裡呈現。請別在喧囂的人群里尋找安逸,因為那個值得你付出和陪伴你痛哭流淚的人,會在你需要的時候奇迹般的出現。

  如果等待一個未必有結果的瞬間,何不放開心扉。如果你只是暫時的迷途了歲月留下的記號,請你擦拭落滿塵埃的心緒,讓自己的珍惜洗凈所有的悲憤,讓一切隨緣的過程渡鑲你的年華,如果把時光的到影摺疊許多的千紙鶴,隨風揮撒,任它捎帶些許幸福的種子播撒到遠方,只祝願它走過的腳印留下的是滿滿的祝福,繁衍生息。



歲月的記憶,值得細數 標籤:歲月神偷 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