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求職簡歷>我這樣寫求職簡歷

我這樣寫求職簡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簡歷,可以說是用人單位對未曾謀面的求職者的第一印象,在求職過程中佔有重要的位置。如何讓用人單位在第一時間對你留下比較深刻的印象呢?我的經驗是在簡歷的寫作當中要留心下面幾個問題:

  一、簡歷寫作的標準。個人簡歷的寫作標準是整潔、簡明、準確、真誠。簡歷一般應打印,以保證簡歷的整潔性;簡明則要求簡歷一般在1200字以內,讓招聘人員在幾分鐘內看完,並留下深刻印象;準確即要求簡歷中的名詞和術語正確而恰當;真誠是要求內容實事求是,不卑不亢。

  二、簡歷中常見的缺點:①篇幅過長,表達不切題意;②篇幅過短,缺乏必要的信息資料;③結構、邏輯混亂,給閱讀和理解造成困難;④內容虛假;⑤字跡不清,打印不規範;⑥求職目標不明確,求職者未表明自己喜歡什麼工作;⑦過於自負,使招聘人認為求職者的自我評價不合實際;⑧過於怪異,簡歷中的用詞、結構及引用材料生僻、花哨、不合常規。

  三、簡歷的寫作內容與方法。簡歷主要包括三項內容:標題、求職目標和聯繫地址。求職目標部分,要充分表明自己在該方面的優勢和專長,儘可能把選擇放到一個具體的工作部門,當然選擇也不能過窄。

  要選擇那些對所申請工作具有說服力的資歷和能力進行描述。語氣要積極、堅定、有力,不要讓人產生疑問。具體的內容包括學歷、工作經歷、從事的社會活動和取得的成績,以及其他相關的資料和信息。

  四、列舉證明人。簡歷的最後一部分一般是列舉有關的證明人及有關附加性參考材料,附加性材料包括學歷證明、獲獎證書、專業技術職務證書、專家教授推薦信,所發表的學術論文著作等。

  一般要提供3 5個證明人。證明人是對你求職資格、工作能力和個人情況的保證人,因此,一般選擇在校期間或以前工作單位或所參加社團中比較熟悉且又知名的人。一般不要選擇自己的父母或親戚。值得注意的是,讓別人做證明人,事先應徵得選取對象的同意。在證明人欄目中要詳細說明證明人的姓名、職務、工作單位及聯繫方式。



我這樣寫求職簡歷 標籤:求職簡歷 求職信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視頻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