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這樣長大這樣變化

這樣長大這樣變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當我們每天都在為了生計而奔波的時候,其實我們已經成長了。

  ——題記

  已經忘記是怎樣從一個整天嘻嘻哈哈,束着高高馬尾,眼神天真,好奇的小丫頭變成現在這樣默默無聞,甚至越來越討厭新鮮事物的女孩。卻總是假裝堅強,背影孤單,一切的一切都是成長。

  那些一個個曾經在自己生命中出現過的人,我相信多半已經忘記,亦或許記憶猶存,人面全非…那些被門擋住的誓言好似還在風中飄遙,那些單薄的背影卻漸行漸遠,越來越遠。那些純真的笑臉,稚氣的臉龐卻只能從陳舊的畢業照和泛黃的同學錄里回憶起。

  中學之前還是孩童,好多事大都記不太清。中學時代同樣也是個樸素年代,但流行的元素也開始慢慢襲來,順理成章的將要改變長久以來的風氣……中學時代的男生是豆蔻年華里的一道美麗風景,同樣也是匆匆過客。那時候的少年膜拜偶像,膜拜那些遙遠距離的明星,到處都能夠聞到一股流行的氣息…

  記憶里那個總愛穿白衣的少年,那個我曾經深深仰慕的少年,那個我曾經偷偷注視過的少年,那個曾經在梔子花開的季節對我微笑的少年。梔子花開了又謝,謝了會再開,然而人兒早已遠去……花季年月里更多的還是懵懂,我們抬頭看看天,笑笑就過去了……

  後來雨季歲月里似乎越來越在乎友情,同窗之情,室友之情…青春的日子裡哪怕是傷痕它都是明媚的。花開花落盡歡顏,曲終人散終離別。梔子花開,淡淡清香,純純情誼,這一次是為夢想飄向遠方,更遠方…抬頭看看天,微笑着流淚,二十歲的年華在不遠處召喚……

  再後來便是查找電話簿,刪除,確定…一切變得從容、淡定,乾脆。偶爾也會打開查看好友動態,看看日誌,看看心情。只是快樂的、悲傷的,再不會牽動自己了…陌生的城市,繁華的街道,無處安放的青春都會隨着時間而變得釋懷,直到新事物代替舊事物……

  而現在突然變得懷舊,無緣無故就會懷念那些過去了的事,久而久之變得獨來獨往。有時候想想生活其實就是這樣,人和人到最後終究分散。

  歸根到底是成長,成長也是一種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