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也曾年輕

也曾年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偶然想起,今年是我高中畢業二十年了,十年前的這個時候,記得高中同學們聚過一次,過眼已是中年了。去酒吧、去茶樓,看到一對對的紅男綠女,在那裡淺酎低笑,於是總愛和一起聊天的朋友說,年輕真好!想來我們也曾年輕過,二十歲時,血是熱的,純度也很高。那時適逢改革開放發韌之初,同學們在一起,也曾意氣風發,揮斥方遒,談理想、談愛情、談未來,所謂胸懷天下,憂國憂民,真是一點也不誇張!

  學生時期就象海綿,對知識的吸附能力很強,常去的地方是校圖書館,因為是生活在小鎮上,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多精彩,所以了解外界的唯一方式就是通過圖書了。初中時就把四大名著看了,不敢說看懂了,但至少是知道講了什麼。高中時最喜歡看純文學作品,例如《收穫》、《十月》,因為寫的東西接近現實,一切都覺得很新奇。《參考消息》、《半月談》也常看。

  年輕時我們不懂愛情,還是青澀的蘋果吧!最是那一回首的凝眸和一低頭的溫柔……至今也難忘。喜歡過別人,也被別人喜歡過,也曾小鹿亂撞,也曾年少輕狂!

  經過了春之絢爛,夏之熱烈,現在該是秋之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