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傷痛的思戀

傷痛的思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那個傷人的季節又一次飄飄搖搖的走了過來,望着園中滿地散亂的枯葉,我心中又湧起了心痛的思戀。

  在一個飛雪飄飄的日子,你的笑容就像一盆暖暖的炭火滲入我的靈魂深處。從此,在那積雪覆蓋的小徑上,淺淺的四行腳印將我的笑容拋向樹梢,撞擊着枝頭的落雪。雪花散下,映出五光十色的心情。

  可是如酒的思念未能留住你那欲飛的心情。淡淡的腳印越來越遠,把我的思念扯得越來越痛。今夜,月光如水,你的雙眸是否依然會為曾經的愛情閃閃發亮?

  傷人的季節帶走了往昔的甜美笑容,讓我的心一次次擱淺。記憶的潮水無數次閃現出你的容顏。感傷的琴弦一經觸動便奏出思念的呼吸。遠行的你,是否還能憶起那靜靜的琴音?

  伸出手掌,一枚雪花輕輕跌下,轉瞬之間,卻隨我的思念化為潮水,傷痛的心情依然無法退卻。

  一個人隅隅獨行,總也不能繞開故園的小徑。可是,熟悉的路途,熟悉的風景卻再也不能尋回熟悉的心情。腳底叩擊石板的聲響沉沉遠去。樹梢的落雪早已失去了折射的情懷。

  月光如水,靜靜地灑向窗外的小園。又是一個冬季,又是一個夜晚,對着明月鋪開稿紙,任憑筆尖肆意傾訴對你傷痛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