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珍惜眼前人

珍惜眼前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多少人在感慨,失去了才知道珍貴……

  人的一生,會遇到許多插曲,誰都有夢碎了,人醒了,心倦了的體會,不屬於自己的,要懂的放手,不然到最後,心力交瘁的是自己……對於有些事,有些人,失去了才是一種收穫。忘記從哪裡看到過一句話:千萬不要因為錯過太陽而哭泣,那麼你連月亮也就錯過了。在這個時候,有誰還想錯過月亮……

  在光陰隧道里,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來世,卻總是能聽到人隨意的說,來生我一定要……下輩子我肯定會……為什麼要把今生的失誤強加到虛幻的來世?失去了已經失去了,不愛了就是不愛了,與其看着黯然無光的過去絕望,不如給過去一個微笑的祝福,然後開懷的說再見。每段感情的結束都有必然的理由,失去的人,註定不是你的天荒地老,清數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你會豁然開朗:眼前人,才是最珍貴的……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而幸福往往是眼前人給的,眼前人就在眼前,所以,你玩電腦時,有人幫你倒水;你想吃喜歡的菜后,有人會哼着小調兒為你做;你拿起菜刀自告奮勇的要做一次飯時,有人會奪過菜刀,緊張的把你推到廚房門口;你生病時,有人會提醒你按時吃藥;你任性不聽話時,有人會親昵的責備你;當你想吃蘋果時,有人會幫你削皮,而你正望着長長的蘋果皮發獃想着為什麼不會斷時,他會看着你的樣子笑着說,看你饞的像個小狗;自從認識你那天起,有人就記下了一個日期,那就是你的生日……這些,都是眼前人為你做的,只要你懂的知足,這,就是幸福……

  有些人永遠不會被遺忘,有些人永遠只是替代品……珍惜永遠不會把你遺忘的人,離開只把你當成替代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