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心有餘悸

心有餘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時光滑過了我的指間,潤濕了我的肌膚,屏息片刻,我聽見那顆心在猛烈跳動。前一秒,我還沉醉在甜夢裡;后一秒,卻無意地醒了過來。側身靜卧,閉目聆聽,我聽見心開始聒噪不安。是在為荒廢了昨日、握不住今日、猜不透明日而擔心嗎?你突然沉默了起來,使我收起了所有的笑容。

  窗外,風在輕拍我的窗戶,像是特地趕來為我通風報信,而我卻沒想從你那裡得到什麼。我想給足時間自己思考,留夠空間讓自己與這個世界交談,時間久了,自然而然的我便會懂得。就像成長路上,我們一次又一次地失敗,卻還忍着痛告訴自己堅持下去,最後發現其實失敗並不是一件壞事,畢竟我們已在當中學會了堅強,加速了成長,我們不都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嗎?是的,我們只要擦亮眼睛,用心觀察變化無常的世界,久而久之自然會得到答案。因此,我不想,也不敢輕易地說出心的呢喃。所以才選擇了靜聽,並細心地記錄心傳來的情報。

  也許過些時日的自己,會變成了現實的傀儡,冷漠無情開始放肆地擴展,直到包圍住我思維的所有出口。也許我會遺忘那個曾懷着夢而來投靠社會的自己,在那一次次虛偽、冷漠、迷茫中看不清前方,直至被這個社會同化。也許彼此的心之間會加了一段距離,從此老死不相往來,過着自己的小生活,直到最後擦身而過卻想不起對方是誰。為自己關閉所有的門,讓心事不逸出去;為你們打開一扇窗,讓你們揣摩裡面裝了多少事。我擔心的不也包括你或多或少的失望嗎?

  常掛在嘴邊的成功,有時只是無稽之談,笑了別人,也笑了自己。自己用真心真意去約見的現實,到頭來換得的自由無言。正是這樣,所以不必抱太大的期望,順心而行,儘力而為,等待是最長情的告白。順其自然,隨遇而安,便會雲淡風輕,難道不是這樣嗎?社會遲早會還自己一個公平的,我是這樣想的:風停,浪靜之後,那藏起來的帆便會直騁名為勝利的港口,一切都會來的,都會來的。

  窗外的聲音開始越變越小,估計是為了躲避第一道晨光吧,黃昏后的第一縷光芒,總比黑暗前那道光芒強。雞的鳴叫聲,鳥撲扇翅膀的聲音劃過天空,新一輪紅日升了起來,我的心開始逐漸變得明亮起來,我的嘴角也漏出了那久違的笑容,我相信一切都會好的,都會好的。我開始朝太陽升起的地方奔去,治療那籠罩在心頭的霧霾,我看到那步伐是輕盈的,如一陣風吹過,吹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