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夢中的小河

夢中的小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以前,我家門前流淌着一條不知名的小河,她靜靜的流,伴隨我走過了美好的童年。

  記憶中的小河是美麗的。

  清晨,有時小河是那樣恬靜,清澈的宛如明鏡一般。在晨霧中,河邊倒映着紅色的花、綠色的樹,就像一幅美麗的畫卷。忽而誰家早起的鴨子嘎嘎地在河裡追逐遊戲,才打破了這詩一般的靜謐。有時小河是那樣歡快,就像可愛的小夥子,嘩嘩地打着漩兒,到處是精神頭兒。在晨風中,層層波浪隨風而起,初升的太陽隨波跳躍,映照在河岸邊的光輝就像是天上仙女舞動的七綵綢。

  傍晚,在河裡玩耍一天的小孩子被父母叫回了家,在柳樹下聊天的老大爺也敲了敲煙袋鍋和老朋友道了別,喧鬧了一天的小河終於帶着倦意入睡了。這時,晚風吹拂着河岸邊的柳樹和小草,窸窸窣窣的,就像勞作了一天的人們在睡夢中發出的微微鼾聲。遠處,村落里偶爾傳來幾聲汪汪的狗叫聲,此時小河是那麼的靜,睡的那麼安詳甜蜜。

  可是現在,人們的生活好了,但是代價卻是讓小河變成了另外一個模樣。

  小河不再那麼美麗迷人了,水也不再流淌了,有的只是一個個被人挖沙取土后留下的水坑,就像一個個扎眼的傷疤。大人們告誡小孩子不要靠近,因為那裡很危險,是“吃人”的陷阱。岸邊的柳樹、小花小草都沒有了,有的只是人們肆意堆積的玉米桿、舊衣服、破盆破罐等生活垃圾。附近養豬場排出的廢水未經任何處理,就被傾入小河,發出難聞的惡臭。這裡沒有了鳥語花香,沒有了游泳抓魚的孩子,也沒有了悠閑的老大爺。

  這就是我記憶中的小河嗎?她曾經是那麼的清,那麼的靜,那麼的綠,那麼的美···

  有一天,我做了一個美麗的夢,我一揮手把小河的傷疤撫平,再一揮手把河裡的垃圾送到了垃圾處理廠,然後和村裡的小夥伴在河岸邊種上了一排排的柳樹、桃樹,人們還在河邊休息、娛樂,小鳥在樹上給人們唱着美麗的歌,小河日夜歡快的流淌着,小河又變成了從前的小河···



夢中的小河 標籤:雨中的樹 窗邊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 窗邊的的小豆豆 賣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