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紅塵一世,情緣一段,刻骨銘心有幾多?

紅塵一世,情緣一段,刻骨銘心有幾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靜觀落花近昏黃。濃妝艷抹夢一場。容顏已隨春暮去,空留殘裝對斜陽。——題記

  歲月繁華,恍若一夢,依窗凝望,簾卷暗香,獨自走在紅塵中,一個人靜靜凝望,落寞與憂傷總是攜伴而行,月淡,風凄,一曲恆古的琵琶,憂傷了今生的眷戀。

  喜歡夜的寧靜,喜歡躲在一角,聆聽一曲傷感的音樂,一泓繾綣的心碎在琴音中洗盡鉛華,像溪水一樣緩緩而過,在低吟淺唱中放飛思緒,隨夜盡情地釋放,然,臉上卻留下淺淺淚痕。

  誰能說一世情長?誰能說兩心不忘?誰能說三生相伴?誰能說地老天荒?誰能說為愛永遠?誰能說為情久長?誰為誰一言難盡?誰為誰兩地悲傷?誰為誰三生相戀?誰為誰寸斷肝腸?誰為誰心在仿徨?誰為誰痴痴守望?

  夜,流星劃破此刻的寧靜,曾經你輕輕走進我的紅塵之中,那朦朦朧朧的記憶,那思念如水的牽念,憂傷的過往,在我的季節中走過,留下了秋天蕭條的感傷和冬雪飛舞的凄涼。

  你漸行漸遠走出我的視線,沒有留下一絲繾綣。你凝望回眸,只把記憶撒在我的紅塵之路上,讓我一遍遍地回憶,留下絲絲縷縷的眷戀。月露寒,相思難訴,已成殤。

  紅塵中,一闋無韻的詩賦,於流落的芬芳花間,拾起一片片荒蕪了的憂傷往事,落寂的內心有一種莫名的惆悵,逝在流年的畫卷里。一花一世界,一念一塵緣,落花有意染衣袖,痴語無人與誰聽?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安得與君相決絕,免做生死作相思,紅塵一世,情緣一段,刻骨銘心有幾多?

  文林夕

  落筆於、201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