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作者序言:“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寓教於樂,暗藏生機。那一種篤定和愜意,滋生蔓延,蕩漾心田,吹皺一池,碧水連天,泛起漣漪無數。靈動了塵緣,舒展了凡心。幻化了世界,凈化了社會,優化了人性,美化了祖國。

  ——題記(文/原創:A灰姑娘-雪玫瑰落筆於2013-06-04晚)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墨染芳華,情義無價,彰顯高潔。風吹影動,暗香潛行,不艷俗,不諂媚,蘊涵的,是怎樣一種高貴的品質呢?

  “章回小說:不以物喜,不以已悲。”平凡生活里,斂一個恰當之機,遠離煩擾的喧囂,撐一筆靜謐恬淡,去安撫內心的缺失,去圓心中的贈夢。付出不圖回報,只圖心的安樂,那是何等的高貴?何等的幸福?

  “秋瑾說,芸芸眾生,孰不愛生?愛生之極,進而愛群。”人世間,人與人之間互助的摯愛,是一種美德。飄逸的君子,無私的奉獻,儒雅的氣質,絕美無比。一米陽光,巧笑嫣然,化干戈為玉帛。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悠悠時光,漫步闌珊。群山含黛,層巒疊嶂,月光如水,寧靜入懷,記憶芬芳,燈影斜睨,一朵玫瑰,萬千繾綣,一季芳菲,萬縷柔情。微風醺起,紅了玫瑰,綠了青春。萬般牽念,輕回婉轉,旖旎芬芳。集大自然的萬千寵愛於一身,註定是一個妙不可言的詩句。

  “蕭楚女——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傾聽,一首首愛國名曲。側翼,一件件好人好事。那拾金不昧,助人為樂,舍已救人的無私精神,那‘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優秀品質,千古傳頌。致使雷鋒精神一直在我心中迤邐。

  “陳朋昀——如果你是一滴水, 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天與地相連是一種美,黑與白相間是一種美,山與水相撞是一種美,花與葉相系是一種美,紅與綠相襯是一種美,人與人相遇是一種美。心與心相碰是一種美。總之,博大精深的大千世界,美不勝收的大自然界,碧水連天的空谷幽深,與人類激情燃燒的倫理道德無與倫比。

  “歌德——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是啊,生命的價值為何物!崢嶸歲月,清淺時光,平凡人生,枕水而眠,多行善舉,感恩戴德,知恩圖報,我們的社會,我們的祖國,我們的家庭,怎能不美好呢?

  “陶淵明——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人心向善,無論親情,愛情,友情,不擇地位高低,不分貧富貴賤。總有一扇門是上帝為你打開的門。總有一扇窗是真情為你打開的窗。

  “人生若只初相見,何事秋風悲畫扇!”這種詩情畫意,令人心曠神怡。意說,緣份是無根的萍,風來即至,風去便遠。聚和散,本來就親如一家。如若,余香躲不過宿命,我仍會以一枚執念的姿態,淺笑那抹微笑服務來溫暖蒼涼,惟願,在這個飄着絲雨落着碎花的季節,抽出我的深情熙暖贈人玫瑰的芬芳。

  “愛因斯坦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那華燈初下牽強的笑臉,在浮華虛世中莫名其妙地集腋成裘,變成了一拍兩散的疆域。以前那些說過永不分離的人,如今早已散落在天涯了。遂想起流年中那些隨風而逝的過往,回憶在夢魘中幻化出成片成片的紫雲英,那一抹哀莫大於心死的衷腸,與心甘情願相隔着一道幾世的籬藩。總在煙消雲散中讓痛徹心菲浸漬靈魂。但人世間的愛心,叢叢簇簇,密密匝匝,詮釋在每一個人的心間。

  “馮學峰——當一個人用工作去迎接光明,光明很快就會來照耀着他。”蕭瑟處望蔥蘢,馥郁芬芳桃紅柳綠,蝶戀幽馨鶯歌燕舞,曲終人散,分分合合。忙碌的人類,踏歌而行,不得不如墮煙海般浪跡在世態炎涼的生冷里,馬不停蹄地穿行在車水馬龍的現實中,卻不知不覺夜以繼日地遨遊在文山書海中。

  奧斯特洛夫斯基說:“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天涯海角,不滅的燈,不熄的暖,你若安好,我便晴天,樂此不疲地採擷紅豆,馥郁生命意義的典藏。那靡靡之音,拭亮了火紅的溫暖,將人世間的大愛大德,依數種植於我們的心田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公車上,你是否主動給老弱病殘孕婦讓位?過馬路,你是否主動攙扶盲人和老幼病殘?雨雪中,你是否主動為老弱病殘撐傘?村落中,你是否主動支援貧困戶?學習中,你是否主動給人幫助?工作中,你是否主動給同事指教?社交中,你是否主動愛國愛民?災荒時,你是否主動給災區捐贈從而救死扶傷?有人問路,你是否熱情地給人指路?有人悲傷,你是否熱心地給人安撫力量?遇到需要幫助的人,你是否主動給予仁愛與奉獻?有人遇意外,你是否熱情洋溢地給人祝福……?諸多好人好事,你是否主動去嘗試過其中的奧妙?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我們不必細問大自然的神奇力量。我們只要相信,歲月拉開的只是空間的距離,又怎能阻隔心的距離?心若在,情就在,心若在,溫暖就在。多行善舉,就算聚散有時,回眸處,你仍然會感到生命賦予人生的厚重。

  “贈人玫瑰之手,經久猶有餘香。”印度古諺,用英語說是“The rose`s in her hand,the flavor in mine.”中文意思是:有時候,一個發自內心的小小的善行,也會鑄就大愛的人生舞台。記住別人對自己的恩惠,洗去自己對別人的怨恨,在人生的旅途中才能晴空萬里。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得到是一種快樂,付出更是一種快樂。斑駁的歲月,清瘦了流年,淡化了紅顏。記載着往昔,灑淚的揮手,塵緣的相遇,人生的徹悟,真情贈了誰。倘若,細雨霏霏的清晨,你因為心煩,而無所事事,你可以試着多做好事。你的如此之舉,一定會讓你收穫快樂。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陌陌紅塵,輕顰回眸,韶光盡頭,素昧平生,沒有人會握得住曾經,那些流逝的歲月,如沙泣會漏掉;如煙雲會飄散;如夢幻會消失。而歷練了不以善小而不為,於經年指尖流動,迎風吹拂會嗅得絲縷心香。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洇一筆美好時光,拼一生優雅愛心,依一世憑窗依欄,捻一書千年經卷,隔一窗月光水岸,遐一邇香消玉殞,立一株清淺素箋,攜一抹溫婉詩興,舞一闋贈人玫瑰,捧一掬手有餘留。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一簾幽夢,一諾相思,一筆成殤,一眸相遇,無關山水無關月。一眼回眸,一生念安,一把花鋤,一點靈犀,無關風雨無關情。給生命一個微笑的理由吧,別讓自己的心承載太多的負重;給自己一個取暖的方式吧,以風的執念求索,以蓮的姿態恬淡,盈一抹微笑,將歲月打磨成人生奉獻精神的優雅樹。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是我靈魂深處最渴求的張望,飽蘸我顛沛流離的呼喚,我為手有餘香,站成一株執念的玫瑰樹,年年歲歲婉約落英繽紛。浮生千變,大雅之堂,大愛無疆,終是我千年不變的修行。紅塵滾滾,只待靜放,我贈予歲月蹉跎一朵粉香玫瑰。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盈一抹人生感悟,收藏付出的快樂,經年流轉,透過指尖的溫熱,奇觀歲月靜好,這一路走來,你會發現,生命賦予的厚重,一直是一盞指示燈,不是嗎?在奉獻的海洋中踏浪,雲海盡頭,望洋聲嘆,處處是別有洞天,恬淡自然。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是美到極致的優雅,一葉柳眉,萬種深情,落幕幾許,深思淺行。風輕雲淡的日子,更適於收穫領悟。於靜澀處傾聽塵埃落地,漸漸明白了,時光如白駒過隙,彈指過往,酸甜苦辣,蒼茫盡處,花開花謝,雲捲雲舒。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極目遠眺,這點睛之筆,瑰麗的文字,薄紗舒展了人間溫暖。婉約的文字,沾蘸了無數墨客的朝覲青睞,裝點了塵世燈火的絢爛多彩,訴說了凡夫俗子的大愛無疆。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讓大家明白了,只懂得收穫的快樂,並不是真正的快樂。生活中也常有這樣的情況,方便了別人的同時也會給自己帶來方便,成就別人的同時提升了自己。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枕一湖玫瑰,漸入佳境,湖畔彼岸,經歲月洗禮,過濾不堪回首的凋謝,在時光深處積澱最值得珍惜的產物。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心有快樂,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