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老狼、狐狸、野雞

老狼、狐狸、野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醒來了!哦,不是,男人還在繼續清睡着!如果能夠選擇,他情願一輩子長眠不醒!

  優雅恬靜的山、蔥鬱茂密的樹、和諧輕柔的風……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還有兩個不同性別的人——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一個頹廢的男人和一個快樂的女人。

  男人選擇在青山綠水間隱居,而女人則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就這樣,兩個不同身份的人、兩個不同性別的人,因為一個小女孩甜美的歌聲相遇了。

  意外出現的小女孩確然是山裡的孩子,她的一曲山歌能讓聽的人潸然淚下,但是,一旦讓小女孩停止歌唱她就會變得狂野而熱烈,就像這大山裡隨處可見的石頭總是稜角分明。

  男人很有錢,他是物質上的富翁精神上的乞討者;女人很窮,她是物質上的乞討者精神上的富翁。

  男人和女人萌生了一個共同的想法,他們竟然不約而同的想要幫助會唱山歌的小女孩——教她讀書識字、讓她變得溫馴乖巧。

  興許,因為身份和性別上的差距,竟然讓男人和女人產生了意見上的分歧。

  有錢的男人委託朋友買來了足夠覆蓋整座大山的書籍,而沒錢的女人卻只在田間地頭言傳身教給小女孩如何刨白薯、如何采蘑菇……

  男人惱火了,他怒氣沖沖地來到女人的身邊

  “我要讓孩子變得知書達理,你能給她帶來什麼?”

  女人也惱火了,對於男人的無理取鬧她同樣不甘示弱

  “我要讓孩子懂得生存之道、我要讓孩子不再餓肚子,你的書能讓她不再挨餓嗎?”

  男人沉默了,他從未想到過“活着”這兩個字的分量在現實面前是何等的殘酷。

  或許,只有過膩了錦衣玉食的生活的人們才會假裝清高的去培養情操、只有見慣了爾虞我詐的人們才會咧着醜陋的嘴臉去假裝高尚。

  男人向女人妥協了卻也因此愛上了女人,在他的眼裡,女人就像大山頂處的常青樹亭亭玉立;而女人仍舊對男人不屑一顧,在她的眼裡,男人就像出沒在大山深處的老狼般陰險狡詐。

  男人向女人展開了猛烈的愛情攻勢,為了讓女人高興他燒光了所有的書、扔掉了所有的錢……

  終於,女人笑了,女人的嫣然一笑足以令男人心神蕩漾。

  然而,微笑過後的女人竟然緩緩剝下自己的外衣,她露出了自己的廬山真面目——女人是一隻狐狸;而會唱山歌的小女孩卻是一隻五彩斑斕的野雞——她是女人的獵物、也是女人的誘餌。

  男人瘋了,此時的他是物質和精神上的雙重乞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