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生命的沉浮

生命的沉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終於又到了讓人期盼已久的大假。在此之前,一家人已對假期有了想法:出去旅遊吧,找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呆上幾天。遠離城市、遠離喧囂、遠離浮燥、逃離那些永遠也結束不了的人情事故。事實真能這樣嗎?

  沒想到的是竟有許多人有同樣的想法,城市生活讓我們享受豐富的物質同時也讓我們失去了精神的快樂。我們心氣難平,終日浮燥,喜歡忙碌嘈雜的生活。可內心總是惴惴不安,不斷拷問自己:這樣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嗎?

  曾幾何時,我們坐在海邊。看着潮起潮落,聆聽海水拍打沙灘的聲音,數着潮汐和自己呼吸的節律。那樣的心就似乎象一滴小水滴,融合在海水裡。那時我們的精神彷彿同宇宙萬物的精神結合在一起,海水的沉浮反映了我們生命的沉浮。沒有了燈紅酒綠,沒有了職場上的拼殺,沒有了生活中的瑣事煩惱,我們的心平靜下來。我們放慢節奏,與周圍的環境融為一體時,我們就可以看到大自然對於生命的看法是一致的。

  這樣的啟迪對於我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總是期待在一個個緊張的假期逃離這個世界,逃離自己。而我的內心不管在哪裡依舊浮躁不安。它並不因為時間和地點的改變而發生任何變化。真正能撫慰和平靜自己心靈的辦法,就是改變自己對生命沉浮的看法。

  深呼吸,平靜下來,開始關注並欣賞周圍世界的沉浮,你會發現宇宙的力量正是滋養你生命的力量。這時,我們就無需逃避。



生命的沉浮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