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星歌月舞,冷暖沉浮

星歌月舞,冷暖沉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墨染流年,執筆盡闌珊。春月夜,回首處,幾度夢飄然。仗劍天涯問歸路,一壺濁酒,笑紅塵最苦,多情緲如煙。

  春風花開,夏月鳴蟬,秋雨落葉,冬雪流螢。庭深幾許殘花堆,枯蝶纏綿雨中追,我願為那逍遙客,翩躚憐月天涯樂。墨色流年,星歌月舞,天弦地韻,仗劍天涯笑世事無常,杯酒獨醉品人間滄桑。

  自在人,圓月輪,椅斷青山望河川,最苦紅塵看不穿。鴻雁哀魂,霓裳羽衣舞煙塵,銀河斑斕愁深深,痴情別問,一生為誰沉淪。

  月徘徊,紅裝梳鏡台,伊何在?愁襲來,相思難埋,紅葉漫天飄,片片落苦海。

  煙雨任逍遙,亭台紅衣飄,醉夢難尋伊人笑,孤影自舞,凄涼天涯老。跫音緲緲,柳風蕭蕭,扶琴對月,奏響明日今朝。曲終人散,斷弦絕韻,人去樓空,唯有殘香縈繞。花謝花飛,月圓月缺,人聚人散,紅塵最堪苦,愁滿前路

  三千愁絲舞細雨,三千弱水取一瓢,三千繁華如煙落。三生石畔人相戀,余情未了,恨把相思囚。情意難收,情人難留,紅顏從此流水走,朝思暮念,他日若再相見,青絲變白髮,惆悵問天,情是否依舊?

  時光荏冉,莫怪歲月改人容顏,自己焉是那化妝師。往事如煙,似虛無縹緲,纏繞心間,剪不斷理還亂。往事如風,風向不定,塵心難靜,盡皆為情。

  守得靈台明凈,心懷菩提,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天涯,怎奈何,花花葉葉全是伊人影。

  苦海無邊,踏上情路,回頭無岸。一生等待,換得一生無奈,孤城一別,回眸三生瑚珀色,心似琉璃為伊碎。

  忘川河,奈何橋,孟婆湯,刻骨銘心,傾城之戀,轉世仍未忘。此情難消,留予天長地久,長伴海枯石爛。

  秋風飄作畫,暮雨亦成詩,落葉紛紛,殘輝冷月,殤歌繚繞,悲曲迴腸,煙雨凄迷,敗雪凝霜。痴心釀美酒,舉杯醉晚秋,醉無美人膝,醒無天下勢,天涯一浪子,前路漫漫,人生棋盤落一子。

  夢中囈語,繾綣風花雪月,落梅聞笛,笙簫幾許,夜色氤氳樂凄凄。星弦月韻,素雪流螢淚潸然,霓裳羽衣舞,仙袂飄飄,芙蓉如面柳如眉,對此如何不淚垂。相思紅豆為誰留,宇宙換紅豆,開滿天長地久。

  獨上相思小樓,一江秋水一江愁,彩霞落天涯,少女雲里舞長發。相思醉夕陽,赤色黃昏,如伊緋紅臉頰淺淺笑。奈何指間浮華,再美皆是幻,一觸即散。願為看風景人,你是我此生最美風景,一生一世把你看夠,於你背後默默守候。

  風舞霓裳,不落塵煙,你若成風,我幻成雨,一世相隨。蝴蝶為花醉,花卻隨風飛,淚花倘佯水般年華,憂傷逆流成河,思念泛濫成災。曾經笑得沒心沒肺,也曾哭得痛徹心扉,獨守一座空城,等你一生來相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