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話劇觀后感-誰主沉浮——道拉斯先生來臨之前

話劇觀后感-誰主沉浮——道拉斯先生來臨之前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對這些年來的得與失、成與敗,進行了認真總結,特別是對自己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進行了仔細查找,從思想上深刻剖析根源。總結這些年來的表現,我對自己的評價是:優點明顯,缺點突出;成績存在,問題不少;經驗寥寥,教訓很多。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與黨員先進性的標準要求比,做得還不夠全面,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工作中有非先進性的表現,思想上有不適應的地方。查找問題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想得多,學得少;說得多,做得少。學而不思則殆,思而不學則罔。在學和思之間,把握得不好,學得少,想得多,理論功底不夠紮實。工作中,喜歡想辦法、出點子、耍聰明,缺乏吃苦耐勞、任勞任怨的精神和作風。工作困難面前,缺乏闖勁、韌勁,瞻前顧後,患得患失,總習慣從壞處着想,行動上按部就班,缺乏敢於打破常規、風風火火、大膽開拓的勇氣和魄力。

  2、自以為是,應變能力不強,靈活性不足。有觀點、有思想,自以為是。自己認準的事理,有“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着,缺乏審時度勢、隨機應變的靈活,不善於吸取他人意見。

  3、不善於團結同志。愛憎分明,喜怒皆形於色。自己認為不對的、看不慣的人和事,恨之憎之,容易過之。性情急燥,愛管閑事,經常得罪人,不善於表揚人。

  4、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自己有違反紀律行為時,不能夠深刻地檢查自己,總是找這樣那樣的理由,給自己下台階,自我開脫,自我安慰,習慣“下不為例”。習慣成自然,思想懈怠,紀律觀念不夠強,工作作風不夠嚴謹。

  這些缺點和不足,表現在工作和生活中,根子生在思想里,問題出在學習上。下一步,我決心以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緊緊依靠組織關懷和全體同志們的共同幫助,認真加以整改。

  一是深入學習理論知識。系統地學習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知識,提高認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認真學習黨的理論,堅定理想信念,強化宗旨意識,端正工作態度,激發工作動力。

  二是全面學習業務知識。紮實地學習自己的業務知識,透過現象看本質,把握工作中的內在規律,自覺按規律辦事。廣泛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當好執行政策和執法執紀的表率。努力學習現代科學技術知識,緊跟時代前進步伐。學用結合,不斷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三是經常學習規章制度。經常地學習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和黨紀、政紀、法規知識,不斷增強紀律觀念和責任意識,自覺做到警鐘長鳴,嚴格做到遵章守紀。

  四是定期開展自我批評。階段性地對自己的學習、工作和思想進行總結,主要是查找問題和不足,邊查邊糾,自責不自寬,嚴格要求自己,不再“下不為例”,做到防微杜漸。

  五是虛心學習先進模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多和品質好、覺悟高、作風正、有知識、有能力、有水平的同志在一起,充分認識他們的優點和長處,對照先進找差距,虛心向他們學習,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總之,我將抓住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機遇,嚴格按照黨委要求,在領導和同志們的大力幫助下,認真整改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力爭通過這次教育活動,自己在思想觀念、工作作風和紀律表現上都有明顯進步,努力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樹立好個人形象,維護好單位形象。



話劇觀后感-誰主沉浮——道拉斯先生來臨之前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