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夢回又江南

夢回又江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江南遺落在我的夢裡,我的夢迷失了在江南。

  風吹過每一次花開的季節,帶着芳香來到江南每個角落,醉了誰的心扉?雨翩躚到水鄉,淋濕了滾滾紅塵,纏綿了誰的心事?

  從此誰呢喃在我的夢中?從此誰的溫柔徘徊在我的襟懷?花謝花飛凋謝了春夢,卻嫣然綻放在我心中。夢回夢不回,雙眸凝斷了天涯,情摯在了滄海…

  貼與筆尖的溫度,流淌在唐風宋雨,化作一隻孤蝶,穿越時間的輪迴,不知疲倦,一度一度,尋找那遺失的美好,卻忘了歲月的長河早已漸逝當初的溫度。

  前生路過的殘橋,卻成了今生的摯守,前世的清淚,沉澱着前世的塵緣,化作悠悠的河水,伴着殘橋凝眸在今生。遇見終是美麗的開端,你帶着前世的暗香,渡過淚河,路過殘橋,聞着這熟悉的幽香,濕潤了千年斑駁的心,拾回前世的塵緣,園夢在今生,頃間,我化為一粒塵埃墜落在你心田。

  十里長河的岸邊,留痕着你我的足跡;寂靜山林的小徑,回蕩着你我的歡笑;落幕西夕的黃昏;倒映着你我的背影;冉冉日出的黎明;溫存着你我的柔情…

  在韻華的時光,江南的美是你我腳步的所在,江南的靜是你我甜蜜的溫存。你我相依相擁,纏綿度過江南一季繁紅,卻落盡了今生的美,離去柔碎了前世今生不了的夢,心片片的落在摯情的殘橋,血點點溶在前世的淚河,短促的塵緣,是我今生始料未及,在這緣斷的瞬間,我的夢散落在江南,前世今生的塵緣註定了,餘生的痴念…

  痴夢中的守望,溫暖了孤零的歲月。

  再回首,在這璀璨的夜空,相思掛在冷月上,淚藏留在閑雲里,痛彌留在呼吸間,心遺失在江南中。

  再回首,今夜你我咫尺在筆端,人卻在了天涯,唯殘留了一縷暗香,瘦盡孤影,獨枕鴛被,夢回又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