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祭亡妻之愛

祭亡妻之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妻之死,吾之痛矣。清明如寒,孤風瑟瑟,吹去昔日之紅顏。君望月長嘆,人生如墨。遙想生前之歲月,瀝瀝如新,幸福如幕,一起坐與大山之前看眼前之風雲如畫,耳聞幸福之滔滔。那時你還咬耳情話,活潑如九天精靈。夜濃之時,你我共剪西窗燭,夜談風月事。而今你已遠離塵世,不問花落花謝。

  汝生前之時,沒能留心過問紅顏嬌嫩。待到花甙時,才知後悔莫及,痛惜余之駑鈍,不解佳人風情。

  比翼雙飛雁,而今痛失一翼,又豈能再享藍天之美?

  憶當年你風貌如花,步態嬌瑩,鈴鐺輕呤,風清雲淡。笑時一瞥驚鴻,花殘羞色。閉時沉魚若雁,驚嘆路人。憶當年挽我之手,輕步游圓,與君共呤風月。

  嘆如今,風往塵香花已盡,落紅滿地胭脂冷。

  佳人如花,而今卻與冰冷之泥土為伴。墓碑多了幾道風霜的痕迹,墳前長了幾寸芳草的蹤昔。恨矣!惜矣!

  君之傷痛不能再續,兩行清淚早已隨風冷去。戀妻之情,只能悲鳴,獻上一朵魚村之三葉草,表答亡妻之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