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路過,透明的憂傷

路過,透明的憂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們的青春就像是一片夜空。

  我們有如黑色的天空般厚重的幸福,而讓我們駐足的卻總是那些星星點點的憂傷,就像散落在天穹的星星顯得比沉沉的天空更為璀璨一樣。星星小小的明亮總是讓我們忽略了它們身後巨大的黑暗,小小的憂傷也總是讓我們忘了身後滿滿的幸福。

  經常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排得滿滿的生活被突如其來的莫名憂傷徹底地打亂。

  身邊的同學都在安靜地認真地學習,唯我那躁動的心遲遲安靜不下來。大大的草稿紙總會被劃得亂七八糟,一道題目看了十幾分鐘都看不出個所以然。心不在,又怎麼會知道題目何意。我告訴自己,不可以這樣子。但一切都是徒勞。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憂傷會突然就駐紮進心裡,尤其是在安靜的獨處時。

  憂傷,就像窗外的陽光,在不知不覺中滲入我的生活,等到我發現的時候,我能做的也只是手忙腳亂地去接受這一切。

  不喜歡這樣子的自己,總是讓冷色調佔據了太多的時間。

  於是,我試着讓自己愛上暖色調,讓我的生活里只存在暖色調。

  當我在保持了長時間穩定的好心情之後,我總會暗自竊喜。而當我在暗自竊喜時,憂傷又會翻天覆地席捲而來,把我打向陰暗的牆角。

  不是仙人掌,但我會比仙人掌更堅強。

  還記得鄭嫻瑩說過我已經很堅強了。我在熒屏的這邊偷偷地流眼淚。的確,在眾人面前,我是堅強的,我是一個不肯輕易言棄不肯輕易落淚的女生,但我不是永遠都那麼的堅強啊。青春的激流總是太傷人,我也會被打得遍體鱗傷的呀。

  周麗霞還說過我不開心也不會表現出來。其實,不是我不表現出來,是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能表現出來。我一直在給自己壓力,叫自己去克服。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小情緒,沒必要把自己的小情緒強加在別人身上。很多枷鎖,自己才是掙脫它們最合適的也是唯一的人選。沒有誰可以替你去做所有的事。

  青春是一張不會被淘汰的專輯,它的主打歌是幸福,但伴奏里依舊會有深沉的大D調間歇地響起。

  在濃厚的幸福面前,依舊會有淺淺淡淡揮之不去的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