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選擇,偶爾是傷懷

選擇,偶爾是傷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結束了一段愛情后,那種樣的心情是異樣的透徹。我坐在電腦前敲字,還想起那個曾經風風火火路過我的生命的男子。過去常常以為沒有了他,人生便毫無意義。後來就看到那一句,這世上,誰沒有誰都不會過不下去。所以,其實我很清楚,我沒有他也可以過得下去,只是過的好不好,如何選擇,什麼結果?

  其實,未來,偶爾在預計之內,卻時常是我們所不可預料的。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計劃是趕不上變化,但活着的人應該是要有目標的計劃着下一步怎麼走。猶如在經營愛情的方面,如何選擇,我才能夠與我愛的人更快樂?

  然而,我愛的人離我而去了,我失去了考慮我們如何更快樂的資格。那又如何,這個世界上那麼多的人還在等着選擇與被選擇,我也只是其中的一個。地球沒有因為我的失戀毀滅了,抬頭,看那一片天空只是在秋季的時候顯得更高些罷了。

  結束的愛情,隕落得沒那麼迅速。還有些情緒在不斷地翻滾,怨恨,不甘,還有為完全抽離的想念。但終於是看透了自己。我們都不是聖人,卻總在要求對方成為聖人,後來才發現這種行為是多麼的幼稚,卻偏偏深陷其中不肯自拔。究竟都是為了什麼?

  說分手的,接受分手的。愛情里的兩個人,無論什麼位置,選擇離開這個結局,沒有不痛的,只是程度不同而已。所以我對離開我的男人說,若然你真的也曾為我心痛那便足夠了。畢竟分手的理由總是說不清。如果我們還能說得清,或許不是這樣的光景。

  分手后的那種思念是安靜的殘留着,卻都不肯再說出口了。傷口本身就是一直疼痛,若暴露只會更受傷,既然決定分開,又何苦再給機會互相殘害。既然無法依偎到老,便沉澱回憶,喜怒哀樂,曾經有那樣一個人陪着走過。

  愛情,那麼甜蜜的時候,我們在揮霍卻不知曉珍惜。愛情,那麼傷害的時候,我們在怪責卻不懂寬容。於是,愛情把我們的手狠狠地撕開了,便從此各奔東西。於是,我不知你過得好不好,也不祝福你過得好。於是,我想要重拾自信,找到下一個願意陪我走着的人,卻發現其實一個人也可以走的很好。

  終究,是孤獨戰勝了理性。終究,要有另一個男人來進入我的寂寞。終究,我還是要重新選擇。最後,我選擇了傷懷。傷感離開的你,期待新來的他,終於還是我一個人的傷懷。一切不過是還未將這些情愛真正看開來。又如何讓自己釋懷。

  只是我的悲哀你看不明白。我的青睞你永遠躲開。我的真愛暫時回不來。

  然後,我學着沉默,在你的身後沉默。讓你先去被另一個女子選擇,或者你先選擇另一個女子。我的選擇,是將自己傷得徹底后忘懷,只是你一直不懂我的倔強。

  所以,一個仍舊任性的女子抱着任性的愛情,不等離人歸來,只等離人傷懷。如果,你攤開手掌,對着陽光,你是否能想起我曾在你的掌心畫下一個圓。還是那個圓圈正好被另一隻柔軟無骨的手所抹滅?

  於是,我仍舊一無所知地無法自控,把想念或者期待當作毒品那般吸食。等待,我不過換了一個方式。從女友到陌生人的方式,去等待一個遠走的男子。我知道,是有人要說我傻的。若然我不傻,又何苦愛上這樣一個拋棄我的男子。又有哪個女子天生對於愛情就是聰明過人的呢?女人,其實總是男人一步一步地教會的。傷過心的女人越發地成熟着,那是由內而外的韻味。

  我不知道要過多久,或許我不該問還要多久,應該問已經過了多久?只是每日每夜少了一句問候罷了。漸漸地習慣了。空氣時而寒冷,時而溫暖,只是心境不同罷了。如果,你知道離開你以後,我已經學會享受孤寂的生活,你又當如何。但是,如今我更想驕傲的說,其實你如何想又與我何干。但才發現,即使說了我也做不到什麼。

  因為我的選擇,註定是傷懷。不是因為離開你,而是因為在你離開我以後,還在期待。只是我不願意釋懷,忘記你的好壞。只是我還不肯先成為別人的選擇,怕你傷懷。只是我還依然想看着你快樂,即使躺在另一個人的懷抱。所以我的選擇,註定傷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