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藥品監督管理演講稿——選擇葯監,就是選擇奉獻

藥品監督管理演講稿——選擇葯監,就是選擇奉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選擇葯監,就是選擇奉獻".

  今天,我有機會站在這裡演講,是一件令人高興、令人激動的事。可是此時此刻,我的心情也夾雜着一絲的沉重。因為,不久前在全省政務環境評價評議中,我們葯監系統排名不夠理想。想到這些,我就想起了自己成長中那些執着的夢,本想用五彩的畫筆勾勒出心中美麗的世界,卻常常被一些意料之外的挫折所困惑。這是多麼令人深思啊!

  面對現實,我不甘 心,也不情願,更不想就此消沉。因為,從我第一天走上藥監工作崗位開始,我就認定了一種信念,選擇了葯監,就是選擇了奉獻,選擇了奉獻,就是選擇了無怨無悔。

  也許有人會說,奉獻?這曾是一個多麼讓人倍感親切、倍感崇高的詞彙啊!可在如今,你還能讓這種久違的精神碰撞出激昂的火花嗎?

  在這裡,我想先給大家講一個我所經歷的事情:就在前幾天,我和一位葯監老前輩談起當今社會的一些現狀時,我故作深沉地說:"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人會談什麼人生價值、意義,更不要說奉獻了。"我原以為他會附和我的話,誰知他只是含蓄地笑了笑,然後說:"也許,只是還沒有達到這種境界吧!"我不明白他的話。於是,他接著說:"早晨,當我踏着薄霧匆匆趕向單位的時候;黃昏,當我踩着暮色急急趕回家的時候,我會覺得自己是在瞎忙。可是,一看到查處假劣藥品后老百姓的燦爛笑容,一看到當事人對我的工作流露出的滿意表情,我就知道,我的光陰沒有虛度".

  聽了他的話,我沉默了,特別是那一句"我的光陰沒有虛度"更像是一把大鎚,一次又一次撞擊着我的心扉,一次又一次鞭撻着我的靈魂。我第一次感到了自己的卑微。那天晚上我失眠了,一遍又一遍地責問自己:"我來葯監為了什麼?我在葯監能做什麼?"

  回顧幾年的工作經歷,我終於明白,選擇了葯監就是選擇了奉獻,也就是選擇了艱辛和清貧。作為一名葯監人,當我們面對着被病痛折磨得形銷骨立的鄉親時,當我們面對着被假藥坑害得身心俱損的國人時,我們還能有什麼選擇嗎?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有人會問:"你又準備如何奉獻呢?"

  我承認,焦裕祿那改變沙丘的頑強意志,有待我在工作中鑄就;孔繁森那紮根高原的奉獻精神,尚需我在實踐中培養;高志全那英勇獻身的錚錚鐵骨,更需要我在一生中錘鍊。但是,我和所有葯監人一樣,有着做好本職工作的決心和信心。

  為了查獲非法經營的藥品,我們曾度過了多少個不眠之夜;為了把每個案件都能辦成鐵案,我們曾多少回尋覓蛛絲螞跡,翻閱多少書籍;為了高質高效地完成"兩網"建設,我們又曾多少回上山下鄉,跋山涉水。我還記得一個星期日,在連續驗收了幾個村莊的藥品服務點,最後進入大山時,天已經黑了下來,服務點的負責人見到我們時那驚訝的表情我至今還記憶猶新,他說:"沒想到這麼晚了你們還能來!"驗收結束返程,因為天黑路爛,車輪在顛簸中陷入了泥漿,正在我們焦急萬分時,一位路過的老鄉認出了我們,不一會兒功夫就喊來了三四位村民,幫我們把車子推上了平路。此刻,我才第一次深刻體會到:"兩網"建設是一項真正惠及廣大老百姓的民心工程。它是如此地深得人心,又是這般地讓人呵護!

  也就在這時,我暗下決心,要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我的工作:在接待每一位來訪者時,不厭其煩,用微笑讓我的真誠流露;在履行監管職能時,依法行政,用公正讓理解回歸;在整治醫藥市場時,雷厲風行,用精湛的業務讓假冒偽劣無處藏身。

  當然,還有許多、許多,我要做的事情太多太多了,但是我知道,盡心儘力做好平凡崗位上的每一件事,也是一種奉獻,當我老了的時候,回首自己走過的歲月,我也可以自豪地說:"我的光陰沒有虛度".

  朋友們,重塑葯監人的形象,任重而道遠,重振葯監人的士氣,要靠你、我、他,靠全體葯監人的共同努力。我相信,只要我們辛勤耕耘,樂於奉獻,我們的葯監事業必將變得更加美好,葯監人的生命也必將在奉獻中得到升華!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藥品監督管理演講稿——選擇葯監,就是選擇奉獻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