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用情太深便是傷

用情太深便是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每個年段畢業的典禮上,大家都可能會在班級通訊錄上留下了各自的願望:做工程師,獨當一面;當老闆,威風凜凜;成科學家,貢獻人類……儘管大家的願望各不相同,但本質上是一樣的:做個有影響力的人,影響他人,影響社會,甚至影響世界!很多人的青春大多都是在學校度過的,每個人都有情竇初開的時候,無論是你,或者是我。在校時,我們是否曾影響了誰的內心?離校后,我們是否曾因一段記憶而內疚傷感或者慶幸?

  相對於很多學生而言,學業只是可有可無的副業,談情說愛才是明目張胆的正業,尤其是步入青春期的人!當然也有另外,像我並沒有經歷過感動天感動地的戀情,儘管我是曾深深地暗戀過一個女孩,對於那時的我而言,越是愛,越容易失去,那青澀幸福的腳印,回頭尋覓時早已消失,或許在前方會再次留下新的腳印。要珍惜現在擁有的,不要期待自己沒有的。

  你的生命中,是否有過那麼一個人,教會你怎麼去愛,讓你懂得什麼是愛,但已無緣再會,更無緣相伴。很多人都這樣,在不懂愛的時候遇見了對的人,當懂愛時卻早已給對方留下致命的傷害!其實愛一個人很難,愛一個人很累!你要關注她的一切,馬路旁的安危,寒冬時的冷暖,三餐上的饑飽……你就是說不出為什麼,但就是對那個傻傻的她不放心!

  如果有一天,你從她的世界消失,她哭泣得發瘋般地遍尋全球,只為找到你的蹤跡,你就是一個成功者,儘管你可能一事無成,或許你一無所有,但你卻得到一份無價的真情,要知道除了你父母,誰也不會付出這麼大的犧牲來找你,等你,愛你。有一種愛,很凄美,讓你淚流滿面,它叫放棄,當初不是我不想理她,我只是不想看到她流淚,我只是不想傷她。對於過去的初戀,每個人都有想逃的時候。也許我們對戀情很理智,但感情卻偏偏違背我們的思維。我從沒忘記過事實,只是我們越長大越孤單,越會找借口來騙自己,以撫慰自己年少無知時留下的傷口。有時候很難發現她人的好,因為你已在某個人身上看到了最好的。有些記憶,不管我們怎麼努力,也無法回到當初去改寫歷史,離別並不痛苦,痛苦的是離別後的記憶。我沒她想象的那麼勇敢,當初怕傷害她,怕久了,累了,就離開了,現在卻嘲笑當初的自己。有時候,愛真的很簡單,我們都只需要點勇氣來面對。

  如果哪一天,你突然遠離她的視線,而她無動於衷,恭喜你,恭喜你放棄了一段有名無實的眷戀。如果是我的話,我依然希望對方過得比我好,希望對方幸福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因為是我做的不夠好,是我沒能讓對方從我身上看到對未來的希望,如果我做的夠好,她就不會把我當做隨處可見的路人,去留無意。不要再為她找借口來安慰自己了,她只是不喜歡你而已。有時候,你最想得到的人,其實是你最應該放棄的人。儘管那個人曾經令你那麼歡樂,但回憶永遠只能是回憶,過去永遠只能是過去!要習慣將不該存在卻珍貴的快樂拋在腦後,真相會讓我們痛過一陣,但謊言令我們痛苦一生。有時候,雖然能想明白,但就是接受不了。用情太深便是傷!不要再浪費時間去等待那個不願與你相依相伴後半生,不願與你攜手同行到終頭的人。還好不是她,陪你到最後,這才是最重要的。

  孤獨也是一種成長,偶爾在自己的世界里沉醉也無妨。某人的離開,定有她的理由,當有一天擦肩而過時,我會停下匆匆前進的腳步,凝視她漸遠漸模糊的背影,用真誠的目光祝福她,因為她曾讓我笑得最燦爛,但也讓我傷的最深。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當做回憶,也許我已走出她的世界,但她沒走出我的記憶中隱藏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