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今生有你相伴,真好

今生有你相伴,真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二十二年前的今天,我和你在親人的祝福聲中踏上了南去的列車。遙想這二十二年走過的風風雨雨,彷彿一切就發生在昨天,歷歷在目。還記得我們相識在草長鶯飛的春天,那個季節讓人心懷憧憬,與生俱來的那份真誠和善良讓我們彼此接納了對方,感謝你給我的生活帶來了最瑰麗的色彩和夢想,讓我第一次體會到了愛情的甜蜜和浪漫。當時的我們沒有舉行婚禮而是選擇了蜜月旅行,去了我夢想中最美的黃山和六朝古都的南京。忘不了黃山腳下的那個小小的岩寺賓館,在那裡我們相約一世牽手,在黃山最浪漫的季節里留下了許多難忘的瞬間,忘不了暴雨突然降臨的一霎那,你用寬闊的臂膀為我遮風擋雨。更忘不了莫愁湖邊我們牽手一起留下的滴滴點點。還記得九0年春節的那場大雪嗎?新婚的第一年我們推着自行車一起走了兩個多小時回娘家,又在當晚怕家人惦念趕回自己家裡,那時的我們沒有電話更沒有手機但是那麼幸福。

  兒子的呱呱墜地我們結束了浪漫的二人世界,少了花前月下的甜蜜,鋼琴王子輕柔浪漫的樂曲漸漸離我們遠去,每天柴米油鹽的生活沖淡了我們的激情。還記得你為了照顧我們母子請了一個月假期,每天洗衣做飯,給兒子洗尿布、打奶粉,夜深人靜的時候,是你給兒子換好了尿布才把我輕聲叫醒,告訴我該給兒子餵奶了。直到現在我也做不出那麼好吃的荷包蛋,那個月我長了十斤,你卻瘦了許多。忘不了孩子入托以前你每天蹬着三輪車風雨無阻接送我們母子上下班的情景。一送就是三年。

  隨着歲月的流逝,也許我們的生活多了許多的平淡。但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關愛、包容、寬容、體諒、理解和支持,讓我體會到這些才是愛的更深的含義。婚姻不是一個人的獨舞,而是兩個人攜手用心地去經營。忘不了為了照顧身患重病的岳父,在炎熱的夏季你推着輪椅耐心地在馬路上走了好遠,直到父親滿意地告訴你可以回家了,那時汗水已經濕透了你的襯衣。在長達九年照顧他的歲月里,我們共同承擔的那份責任。你是媽媽最孝順的兒子,也是岳母眼裡最疼愛的女婿。我們教育孩子學會感恩、寬容、有愛心,孝順老人。記得你經常說的一句話,我們現在對老人孝順,以後我們的孩子肯定會更加孝順我們。我感謝公婆這些年對我像女兒一樣的疼愛,也從不後悔這些年因為讓老人感覺到那份安慰,我們錯過了多次改善住房條件的機會,因為有我們一家人的陪伴,我們的生活才像現在這樣溫馨和和諧。

  還記得我被工作壓力所迫不能自拔的時候,你果斷地幫我選擇了辭職,讓我放鬆身心,投入到的大自然的懷抱,來到了童話世界的九寨溝,那是我心境最平和的時候,而我卻粗心到只顧自己遊玩,忘記了遠在家鄉的你那份牽挂,直到幾年以後你才告訴了我當時的惦念。還記得你擁我入懷,在我耳邊輕聲地唱起那首郭峰的《甘心情願》:珍惜難得往日的緣分,默默的祝福,輕輕的問候,互道今生多保重。還有一個夢,你我曾擁有,願我們今世天長和地久。緊緊的依偎,深深的安慰,相親相愛不離分。多少歲月已流盡,多少時光一去不回頭,可在我心中你的溫存到永久,和你相依為命永相隨,為你朝朝暮暮付一生,真真切切愛過這一回。無論走遍千山和萬水,和你白頭偕老永相隨,為你甘心情願付一生,風風雨雨艱險去共存,陪你走過一程又一程,不後悔。直到我感動得淚流滿面。人到中年以後,疾病纏身的我性格暴躁,有些任性,是你的寬容和理解讓我感受到了親人的溫暖和呵護,每次問你為什麼如此包容我的時候,你總是說夫妻之間沒理可講,只能有一個讓步,不然每天硝煙瀰漫,還怎麼過?而你總是充當那個讓步的角色。2000年結婚紀念日你送給我的禮物是個泥塑的工藝品,兩個白髮老人帶着眼鏡一起翩翩起舞,你說那就是我們幾十年以後的樣子。還記得2006情人節那天給我發的短信嗎?你是我手心裡的寶,到現在我還一直保存着捨不得刪掉。在我很小的時候,看見夥伴們都有哥哥的保護心裡好羨慕,現在我也有一個像親哥哥一樣的你來處處呵護我,真得好幸福。

  我們從相識、相知,到現在的相愛、相攜、相伴,一路走來,共同度過了人生的大半旅程,還記得我們曾相約一起再游黃山,到天都峰掛上我們的連心鎖,重溫我們蜜月時的回憶,還要一起去在秋天游九寨、觀麗江古城、到海角天涯去許下我們一生的諾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們要過我們的銀婚、金婚、鑽石婚,我們會像歌中唱到的那樣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有一天我們老得那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又到了金秋收穫的季節,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要對我最愛的你說:今生有你相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