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逸寒記-聆聽寒城,那些記憶

逸寒記-聆聽寒城,那些記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寒城清早的街道,格外冷清。天空被一層薄霧籠罩着,樹上的葉子寂靜慢慢枯萎,開始凋謝。

  鬧鐘不知響了多少次,一隻手從被窩懶懶的伸出,伸向枕邊試探着摸索着,抓住它了,嘿嘿,真想一股勁的掐死這個該死的鬧鐘,還在響,該死。逸寒抓住了鬧鐘,按了下,世界總算是清凈了。又懶懶的把手放進了溫暖的小被窩,本來睡的死死的逸寒,還在甜蜜的夢境之中,被這該死的鬧鈴打斷之後什麼也既不起來了。起床之後,拿着臉盆踉蹌的走出屋外面。

  逸寒的房間不大,房間里一張單人床,和一張小桌。沒有多餘的一點綴。及其簡單,小桌上一盆優雅的蘭花,逸寒喜歡這樣簡單平淡的生活,每當逸寒寂寞時。蘭花就成了逸寒的傾訴對象,逸寒有時想他和這盆蘭花一樣孤獨。

  清涼的井水,清透徹底。打在逸寒臉上,頓感舒適。逸寒洗刷完,整理了下房間。隻身走在這斑駁古樸的小路上,帶着上耳機,那幽怨動聽,觸動人心的醉清風,在耳邊遊盪,不免換衣是否認錯了歲月更添加了幾分不知何方的空寂。

  穿過斑駁古樸的小路,來到的街上,這條街位於寒城以東偏遠的地方,街上的人並不多,街邊賣早飯的燒餅店,零零散散七八個人坐在街邊吃早餐的人們,也有幾個正在焦急的等待着快以做好的燒餅。

  太陽剛剛升起,陽光穿過樹葉,漠然照耀過逸寒的頭頂,陽光下的逸寒青春又有活力,澎湃出激情。暖暖的陽光貫穿着整個大地,新的一天又要開始,吃過早飯的人們又開始新一天的奮鬥,逸寒吃過早飯,一併走到公車站牌,和幾個等公車的行人融洽到一個隊伍之中。

  遠處的公交緩慢的開來,一位老人在後面領着孩子急促的小跑着,怕是等不上這班公車,也是因為這條街路過的公車很少,要半小時才有一趟車,老人跑起來似乎很吃力笨重。後面的孩子嬉皮笑臉手舞足蹈的跟着,車停了下來。老人把孩子送上車,孩子座在座位上笑嘻嘻看着窗外額頭滿是汗水老人。逸寒跟着上了車,車緩緩開動,漸漸老人的身影消失在逸寒的視野中。

  車上的人不多,有倆三個有說有笑,那個被老人送上來的孩子,已安靜的坐在,兩眼天真的望着前方,等着要去的目的地。真看不出剛才調皮的樣子。逸寒坐在後面靠窗戶的一個空位,俯視着窗外閃閃而過的車輛和行人,耳機里的音樂再次遊盪在逸寒的世界里。

  原創:



逸寒記-聆聽寒城,那些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