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那些記憶深處里的人

那些記憶深處里的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直到如今,那些記憶深處里的人,依然在空閑時浮現腦海。那些記憶深出里的人,也許我一生都不敢忘懷。

  記憶中,永遠抹不去的是父母慈愛的身影。是他們給了我生命,是他們讓我接受教育,更是他們給了我關愛。依稀記得每次上學母親都要問我是否要添件或脫件衣服;依稀記得每逢開學父親都要送我走出好遠;依稀記得父母經常在炎熱的中午教我要如何做人……

  記憶深處,總有姐弟的一片天地。是姐姐時刻關心我的學習成長。忘不了,大姐帶着我去服裝店途中對我學校生活的掛懷;忘不了,大姐帶我去書店途中對我學習的欣喜抑或憂慮;忘不了,姐弟為了我能接受更好的教育,各自早早輟學;忘不了,他們在選擇無悔中依然對我的句句關切之語。

  忘不了,我的父母,我的兄弟姐妹……

  永駐記憶深處,我的同學,我的老師。

  昔日與今日的同學,是你們讓我真正懂得友誼的可貴。當我還是一個自閉的小男孩時,是你們拉着我去操場與他人玩耍,壯了我的膽;當我遇到學習困難時,是你們幾句鼓勵的話,讓我暗暗鼓起重新再戰的勇氣;當我取得驚人成績時,也有你們跑到我面前祝賀的來往身影……友誼這東西,我永遠也不能丟掉。

  我不知道用什麼詞表達我對老師的情感,我只用一句話:我喜歡我所有的老師。

  是你,讓我至今遵行着你啟蒙教育中的某些教導;是另一個“你”,讓我明白光陰莫從閑里過,雖然當時你讓我當著全班同學的面作了口頭檢討;又是另一個“你”,教會我遠離父母后如何獨立生活;又是“你”,教會我如何獨立探索,教會我逆向思維、發散思維。

  小學中的你,中學中的另一個“你”,高中的“你”,大學中的“你”,其實都是你——我所有的敬愛的老師。

  喜歡,我以為正恰如其分地表達了我對所有老師的情感。我不想太過浮誇,我只想真實地表達我的情感——我喜歡我所有的老師。

  我的父母,我的姐弟,我的同學兼朋友,我敬愛的老師,我那些記憶深處里的人……



那些記憶深處里的人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