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那些記憶深處永難抹除的痕迹

那些記憶深處永難抹除的痕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今生今世,別無所求,只願父母健康長壽、夫妻恩愛美滿、兒子無憂無慮、親友幸福安康!

  ——題記

  【父愛如山】

  記得小時候,家裡貧寒,我們家煮菜的油只一點點,你和我媽媽總是吃菜桿,說甜,菜葉留給我。現在我才明白,那一點點油就附在菜葉上。

  我上初中時,你東拼西湊,硬是把我送進了高費重點中學。由於學校離家遠,每個周末你都要翻山越嶺接送我,因長期長途磨擦,你的足底長出了痘眼,疼痛難忍,至今沒有根除。

  如今,你的兒子已成家立業,由於工作等原因,平時很少陪在你和母親的身邊,只能逢年過節回家看看,與二老話話家常、吃吃飯,感到很愧疚。你卻安慰我說:親情如此足矣!

  【母子連心】

  每次回家,除了過年,一見面你總是若無其事地問我回來做什麼,然後就忙出忙進,給我做我最愛吃的手工面。

  母子連心,我知道你的心事。其實你很想見我,就像我很想回家見你和爸爸一樣。你故作無所謂的樣子,是為了讓我不過多的挂念你,好好地在外面工作和生活。

  媽媽,每當兒子翻閱收藏的老照片,看着年輕時的你的時候,或是現在回家,見到年邁的你的時候,總是感概萬千。因為,歲月一直不辭辛勞,正通宵達旦,攜着你的容顏漸行漸遠……

  【執子之手】

  姻緣天定。佛說:前世九千九百九十九次回首,才換得今生擦肩而過……我在想:走在一起的我們,前世有過多少次回頭?

  於是寫下:至真至善幾世緣,愛在茶馬古道邊。羅列紅塵刻骨戀,嬌是南中一紅顏。

  詩言情,自始而終。無山盟海誓,但要與你,執手紅塵,直到永久……

  【雄鷹展翅】

  哼着小時候你奶奶哄我入眠的歌謠,哄着你慢慢進入夢鄉。希望如你的鼻息,均勻縈繞在我耳際。

  對你的思念和牽挂從未停止,甚至在睡夢裡也要保護你。曾經的夢境依舊清晰:你身處險境,爸爸為你跳下滾滾洪流,為你爬上萬丈絕壁。驚醒,滿身大汗!看着懷裡的你安然無恙,我喜極而泣。

  兒子,快快長大,直衝霄漢!

  【懂得感恩】

  一路走來,從未忘記你們的支持和幫助。多少次,親戚朋友,伸出了你們的援助之手,或錢或物、或精神鼓勵,從未間斷。

  就因為人間有情、紅塵有愛,我得以健康成長,成了對家庭、對社會有用的人。你們的情你們的愛,長記心間。

  想了很多很多……其實,人這一輩子,有良心、懂感恩,能知足,就好。



那些記憶深處永難抹除的痕迹 標籤: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