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右半邊臉,疤——運城,芮城,心裡港

右半邊臉,疤——運城,芮城,心裡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張敏

  關起滿室,不足的氧氣;點着煙蒂,回味你的呼吸。沾沾自喜,拒絕的魅力,不着痕迹,享受着與你的距離。

  喜歡家裡涼爽的風,與武漢枯燥悶熱甚至讓人窒息的天氣來比,家裡的陽光總是那麼透徹、乾淨、不拖泥帶水;

  喜歡在田野間的小路上漫步,這裡不像武漢,需要天天打個遮陽傘,那涼爽的風從我的臉上親過,就像一汪澄澈的水撫摸過,然後又羞澀的收回,爾後,風流之後的尷尬場面一掃而盡;

  喜歡靜靜坐在那裡,看一群小羊慵慵懶懶的走過,那圓圓的尾巴,像一個鼓捶,我彷彿聽到了那鼓捶撞擊屁股的聲音,鏗鏘而有力,咩的一聲,又是一聲,打破了鄉間的沉寂,爾後,我嗅到了生命的味道;

  喜歡看着家鄉的親人們,那熟悉的面容,親切的鄉音,簡單的問候,始終是我心靈深處最難忘的一壇美酒,古老而香醇,雖然,每次回家,都會發現有些老奶奶老爺爺不見了,但是那熟悉的面孔就像這個盛夏的風一樣,深邃到極點,成了永恆;

  喜歡媽媽熬的粥,滾燙的小米粥,冒着熱氣,滲出一股淡淡的清香,那清香,越來越蒼老,多想留住那份青春美麗,但是,一切始終在有序的輪迴,媽媽的手粗糙了,白髮增多了,不變的依舊是她甜美的笑容、聲聲的鼓勵,我想,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女人,她們在默默的付出與心甘情願與不求回報的這場人生角逐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整個世界,或許我現在根本不明白那是一種怎樣的愛,當我有那麼一天也為人妻為人母的時候,一切都將會顯得很自然很不自然;

  喜歡,家鄉的氣味,家的味道,閉眼,珍惜,享受,這是一汪大愛,一筆財富。

  右半邊臉,有道疤,快被家鄉的風撫平了。

  芮城,你不貧,你不窮,你不落後,你不掉隊,因為,你身後的好多孩子,長大了,懂事了,會愛了,會恨了,懂得珍惜了,懂得有舍有得了。

  如果有來生,如果可以選擇,我仍會選擇芮城,選擇這個小山村,選擇這個家,選擇曾在這個小城裡經歷的所有美好的不美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