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咱們的“杏”子“紅”了

咱們的“杏”子“紅”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那個杏花開過的季節,美好並不曾離去,一切美好的東西將會在這個充滿神秘的季節里聚集,一切美好的事情將從這裡開始。

  文東還是一如既往地進行他平日的行為,坐在教室里,埋頭苦讀。他沒有充滿精彩的遐想,他也不曾想起過去和未來,他想的是學習好,才能不辜負班主任對他的期望。每次放學,他總是跑得很快,是想把風丟在後面,好像食堂單為他而開,一來到教室,他會把頭沉下去,沉下去,為的是不讓別人看清他的臉。當然,他的成績在班裡是絕對的名列前茅,但他從不滿足。 漸漸地,他更加沉默,甚至更加緘默。可是,他不曾知道一個坐在他身旁的女孩早已默默地關注他,甚至同情他,想幫助他。這個女孩也是在這個學期里開始關注他的,當老師深情地說出文東家裡父母離異的情況時,她對他更加同情。

  接着,美好的一瞬間,就在一個美好的早晨里產生了。

  記得那是一個初夏的清晨,薄薄的濃霧像紗一樣籠罩下來。風很軟,空氣中散漫着淡淡的濕漉的清香,真的是很安謚很美妙的一個夏日之晨。文東一人坐在空蕩蕩的教室里,沒去吃飯,這個女孩恰巧在這時與他在教室里邂逅,女孩忍不住寂寞,拿起手機就給他拍照,文東很本能地遮掩、閃躲,實在不行,他跑到了教室後面,當他再次轉頭看向黑板時,女孩剛好在時按了快門。女孩露出欣喜、滿足的笑容,當然男孩卻無可奈何。

  自從那以後,文東也漸漸地發現女孩對他的好,文東-他絕不是神,他也是有感情、很正常的一個人。在一個天氣微熱的下午,班主任遞給文東一支雪糕,文東捨不得吃,但他想給一個人,他第一個想到的是這個女孩,但他不好意思直接給她,而是使了一個技倆,把這支雪糕給同桌,要是同桌不願意吃的話,他就可以順理成章地送給女孩,可是,當真正達到目的時,女孩卻沒有接受他的雪糕。這個女孩,或許真不知,如果她吃了這個雪糕,文東會真的很高興,很高興。或許,文東壓根就不應該使用這個伎倆,應該直接送到她手裡,這樣,這個女孩就不會因為別人的緣故而不吃了。 之後,文東和女孩保持一段很久的沉默,他們之間的話語比先前少了很多,但文東從來也沒有生氣過,而是在不知不覺中也開始關注這個女孩,在回家的路上,在學校的操場上,在食堂里,文東永遠也忘不了那個穿着紅色衣服女孩的美麗,或許這個女孩從來沒有覺察。時間總是過的很快,美好事情不會永遠在一個地方停留。

  期末考試到了,萬沒想到,這竟是他們倆最後一次相聚的機會。那次考試,文東獲得全班第一,繼續選擇學習,而女孩卻走向了社會。夢境,就在睜開眼睛的那一瞬間被莫名其妙地抽空了,僅剩下一個輪廓,然後如同水浸的墨跡,在窗葉逐漸亮起來的天色里模糊開來。

  但文東卻從來都沒有忘記她,心裡有時也會惦記着她。文東這輩子也不會忘記那段美好。

  時光過得真是快啊,轉眼間,三年過去了,文東沒想到,他還能聯繫上這個女孩,還能見面,竟然是在同一座城市。當他們彼此知道對方的位置時,都驚呆了,他們相距得是那麼近。

  最近女孩還邀請文東到她家去玩,文東當然很樂意去,應該快了,快了……

  杏子又在這個美好的季節里紅了,紅得是那麼好看、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