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辦公室的故事(三)

辦公室的故事(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星期一上午,大家在整理文檔時候,馮小剛學習回來了。

  王寶強問:“剛子所長,這次玩得快活吧?”,馮小剛不理他,站在辦公室中間,扭來扭去地看自己的鞋,不時還使勁跺跺腳。哦,感情是穿了雙新的白皮鞋。

  劉德華說:“喔唷,這鞋洋氣,顯得俺剛子所長象是‘嚷挨英’”,阿瓜說:“不孬,不孬,一看這雙鞋就是名牌,不會便宜的,怎麼看也得四十塊錢。”,小剛把眼一瞪,說:“你都見過好東西嗎?四十?買你表叔的,四十買鞋墊子去。”。

  “那,多少?”寶強問,小剛笑,說:“嘻嘻,一百五,處理的。”,阿瓜說:“好傢夥,整整便宜了一百。”。

  華仔問:“這次哪幾個去學習的?俺們也該學學了,好多東西都不懂了現在。”,小剛說:“哪幾個,李個發、趙個像、常個鮮,三主任都去了,學的啥我現在也沒明白。”

  周潤發推門進來,見到馮小剛,疾步上前握手,說:“那啥,那個,怎麼說的來着?阿瓜,上次怎麼講的?我們怎麼歡迎小剛的?”,阿瓜說:“瞧你這腦子,好好一幽默叫你整的,你讓開”。

  阿瓜咳嗽一聲,整着臉對小剛說:“我謹代表政府,歡迎你載譽歸來,這次在美國‘不吃茅廁’舉行的‘世界壺子精英賽’上,你勇奪冠軍,為祖國爭了光,為家鄉贏得了榮譽,人民感謝你呀小剛!”。

  發仔握着小剛的手,跟着說:“感謝你呀!我縣準備以你的名字命名一條街,就前面茅廁的那條。”

  馮小剛很配合地表演,嚴肅地點頭說:“應該的,這是我應該做的”,轉頭問華仔:“什麼壺子?”,大家鬨笑,說:是‘尿壺子’。

  小剛彎腰尋摸傢伙,要打人,這時,前任領導‘葉個算’進來倒茶。小剛立刻微笑起來,說:“喲!看我們葉主任,精神抖擻的。”,老葉問:“幹什麼呢?這麼熱鬧”,小剛說:“你看,小瓜想向黨組織靠攏,叫我當介紹人,我這不給他講講嗎。”,阿瓜笑,說:“就你還給我當介紹人,你自己才是預備黨員。”,周潤發說:“葉主任你不知道,這個小剛黨性還是成問題,上次俺們黨員活動,聚餐,他說吃了那頓飯,明顯有進步,還說要是再多吃幾頓,對黨性認識才能更深刻,你講這什麼黨員?”,

  馮小剛說:“我的意思是講,那個,那個,對吧?毛主席講過:革命不是請客吃飯。對吧?”,王寶強說:“俺們黨現在寬容了,啥人都要。”,葉主任哈哈笑着,捧着茶杯回去了。

  這邊,小剛又去彎腰尋摸傢伙,說:“看我今天不打死你們,都拆我的台。”,順手摸起拖把。阿瓜忙說:“不過講實話,要是俺組織里多一些象馮小剛這樣的知識分子,工作骨幹,那是我黨之幸呀,小剛,確實是精英。”,馮小剛馬上放下拖把,笑眯眯地說:“你別講,阿瓜雖然眼小,這眼光還怪准哩,好孬人他能看出來。”,華仔笑着說:“阿瓜胡扯慣了,你也別當真”。

  周潤發說:“你看馮小剛,愣頭呱唧的,他老婆也是半愣不痴的,兩口子沒個明白人”,小剛立刻又去摸拖把,發仔忙說:“可人家閨女優秀呀,俺們縣的女狀元。媽的,誰不羨慕?”,馮小剛馬上放下拖把,笑道:“唉呀也不是啥狀元,也就考了全縣前幾名”。

  華仔說:“你看我那嫂子,愣的青頭紫臉的,剛子哥你怎麼就看中的呢?”,小剛彎腰又摸起了拖把,華仔忙說:“你說我嫂子怎麼那麼會教育孩子的?培養個狀元,怎麼就叫你找到了?”。

  馮小剛扛着拖把,扭身走了,虎着臉丟下一句:“我都煩死你們了,兔崽子。”。



辦公室的故事(三)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