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師大公寓五句話

師大公寓五句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去河北師大參加一個考試,住在同學的公寓里。同學住六樓,後來我發現每層樓道口上有一句話,感受頗深,便記了下來。

  第一個樓道口第一句話,人自重而後人重之。

  是啊,無論什麼時候我們都要先學做人,做個好人,做個對社會對別人有用的人。否則,本事越大越是遺害無窮。而做人首先要自重,一個連自己都不尊重的人又怎能苛求別人的尊重呢?

  第二句話,路是腳的夢想,腳是夢的實踐。

  不錯,懂得了做人,便啟航去拼去闖吧。要知道沒有比腳更長的路,也沒有比腳更遠的夢。帶上堅強勇敢的翅膀去經歷風雨吧。只要把腳裝進行囊,夢早晚會實現。

  第三句話,安逸的暖流,能腐蝕意志的長堤;勤奮的飛瀑,能沖開智慧的閘門。

  魯迅說過:“生活太安逸了,工作就被生活所累。”給寒風留一個窗口,讓自己清清頭腦,時刻保持着昂揚的鬥志,則智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離成功就不遠了。

  第四句話,勤能補拙是良訓,一份辛勞一份才。

  仲永何其聰慧,但他陶醉在自己的天分里,天南海北地炫耀,最後還不是庸庸碌碌?舟舟是個智障兒,但他指揮的樂隊竟能在國際上獲獎,這與舟舟那份執著勤奮是分不開的。武術上特彆強調要“冬練三九,夏練三伏”,不就是說人要勤奮刻苦嗎?

  第五句話,真正的友情是包容和給予,而不是索取。

  一個好漢三個幫,個人英雄主義那是神話,神話是不可信的。所以人要成功,就必須學會與人交際溝通,而交際最重要的一站就是交朋友,學會包容、給予,何愁朋友不遍天下,何愁大事不成!

  包容和給予也是一種處世態度,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就像富翁,即便擁有再多的財富,如果不懂得分享和回報,那又與守財奴有什麼區別呢?

  在全球有“企業之神”美譽的日本松下幸之助說:“企業家不創造財富那是罪惡,可創造了財富卻不懂得回報給予,那是‘富’而不‘貴’”。

  是啊!回報給予就像肥料,只有撒播才有意義啊!

  朋友說,每當感到迷茫無助時,便會從一樓上去,走到六樓便豁然開朗,覺得人生有了方向,立刻鬥志昂揚。

  想想,人生不也是這五句話嗎?

  從尊重自己開始,然後自立、自強,遠離暖巢溫室,遠離誘惑,努力拚搏,以包容奉獻的精神獨立於世。這樣活着,還有何懼?還有何憾?

  如果有時候你也感到迷茫,請記住這五句話吧!



師大公寓五句話 標籤:北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