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冷月何時葬花魂作者:韓敏

冷月何時葬花魂作者:韓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夜深忽夢少年事,夢啼妝淚紅闌干,逝去的紅顏,水一樣的靈性,詮釋着悲情永恆的佳話——歲月贈言

  花之魂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絕美的女子,一支翩翩的霓裳舞傾醉了多少人的心,更是讓唐玄宗無比珍愛。你有着高潔的情操,不贊成紅顏禍水之談,忠貞的愛情讓你無怨無悔地留守在君王身邊,在森嚴戒備的宮廷里,取一盞淡酒一醉千年,可就是這樣一位傾國傾城的女子卻逃不過“安史之亂”的命運,馬嵬坡上,在冷漠的兵戎氣氛中,一條絲帶讓美人香消玉殞,可誰想到你醉生夢死生活中的無奈和凄楚,想到你三千寵愛在一身的悲憫和辛酸?

  水之靈

  孤寂冷漠的大觀園裡,你卻執意要做燈火闌珊處的伊人,水一樣靈動的女子,執着地用淚水澆灌着永恆的愛情,“嫻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如弱柳扶風”的你在孤標傲世中獨飲,用詩意的筆調勾勒出一曲吟唱千古的《葬花吟》,自古紅顏多命薄,在溫柔富貴鄉的紅樓里,你過着“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的日子,漫漫長夜中。你有着“不知風雨幾時休,已教淚灑紗窗濕”的凄涼與感傷,你善良執著,飛落的桃花也會讓你憐惜萬分。可就是這樣一位才情橫溢嬌弱純情的女子卻難逃客死異鄉的命運,憂鬱中,另一位新娘披紅掛綠時,香魂散落天涯。

  釵頭鳳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絹透,煙雨蒙蒙中,襲一身長裙的你獨語斜闌。好煙緣難求,知己更難求,嬌弱的你在夜闌珊中咽淚裝歡,心中的愁緒瀰漫了整個沈園的雨季,你窈窕的容顏,無比的才情,勤勞賢惠卻無法博得陸母一笑,是上天註定?還是命運捉弄?這位似水柔情的江南女子“灑盡悲傷淚,化作相思愁”,可你依然選擇等候,等候放翁的佳音,事與願違,另一位女子替陸穿上嫁衣,人各成,今非昨,帶着這顆支離破碎的心,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

  同是佳人,紅顏命薄,雨送黃昏花易落,悲情卻永恆的佳話吟唱千古,寒塘至今渡鶴影,冷月何時葬花魂。



冷月何時葬花魂作者:韓敏 標籤:梅花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