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冷月葬花魂

冷月葬花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冷月葬花魂

  冰冷月光,我小心收藏,遠離了絕望,如涓涓細流輕輕淌。

  安靜花魂,我仔細回憶,飲盡了風雪,如裊裊青煙幽幽藏。

  高山流水,抱殘守缺,孤獨的流浪,思念如黃花不曾消瘦。裊裊煙花,藏着我遠去的孤寂。誰動了我的琴弦?如水旋律,溫柔撫摸着我的無眠。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而我,卻魂歸何處?

  悠長的雨巷凌亂,冰涼的秋風蕭瑟,纖長的指尖顫抖。紛飛的枯葉點開了塵封。泛在記憶上的灰芥,流出冉冉檀香。點染千年的硃砂羞澀,躲藏在沉疊浪濤里,勾勒你轉身的回憶。

  霜晚露寒,你收盡了月華婉約,挪取了煙雨飄逸,爾後,在明眸點亮凝結的時候:金蓮點,流素搖,長袖舞,青蔥輕起,舞起雪月風花。

  遙遠的等待,苦味的琴音,纏繞我流淌的心輕輕嘆。鉛華盡去,浮華背後,沉默了你當年的幽咽。不敢去猜想,卻苦苦的留戀:清晰透明的情愫,簡單素卓的呤語。盈盈一水間,我何時才能找到,你釋放的紙鳶?

  悠悠星空,寂寂黑夜。你的梨渦淺笑,穿越我的夢中,不惹一絲塵埃。今世已經珍貴,只因那眷念的一眼。卧在浪尖的葉葉船帆,魚兒從船底劃過。我看見蛟魚的眼淚,化成顆顆真珠,印着你的容顏,絞結了我紛飛的歲月,譜寫了我散落的等待,擁抱了我泛黃的記憶。

  花開伊甸園,你把指尖的花瓣,拋入那慘白的嘩流中。紫氣氤氳,你鎖眉;淡雲薄霧,我卻鎖住了你來時的江南。油紙傘遮着清涼雨絲,卻怎麼也擋不住出水的芙蓉。茫然間的督促,我躲入那蘭花瀰漫的角落。急促的心跳,泛起了蘭葉的妖嬈。偷偷地一瞥:你的微笑映在月光下,月兒羞隱,你的容顏對着蘭花,花兒慚落。銀幕漸瘦,只在冷清里,留下你薄薄的香味----我盡情的呼吸。

  徘徊在那斷橋上,花香潺潺,舊地悠悠。浪跡天涯江湖隨意走一遭。卻被溫柔扣緊了思念:泛白的青衫,畫著古老的戀言;古樸的長劍,刻着幽靜的思念。看見那橋下,你的影子凌亂。猶記得那琴香奏破了月亮,讓那光華如水而瀉。映在你漂泊的影上----彈着……舞着……

  月亮里飄逸着你嫣然一笑,束緊了衣襟。薄如蟬翼的思戀,淌過了多少春水,忽略了多少花開。千里之外,那長亭只有我無盡的眺望。縱然弦斷,也要將月華刻上無悔的似水柔情。輕唱----

  楊花點點倚翠微,清江悠悠東逝水。

  弦斷瑤琴風中絮,長亭依舊等待誰?

  月華流過了幾個輪迴?我不在沉睡,欲尋那刻在月華里的身影。奈何月中桂花零落,幽幽星空,何處隱香丘?何處是那抔凈土,掩盡風流?

  夢裡依稀:倩影輕舞,旋律搖曳。月華不再冰冷,花魂不再安靜!

  奈何夢醒時分:庭前花落,鋪滿思路。幽幽清香,幽幽月華,只為懷念。

  隱藏了月華,埋葬了花香!

  入夢……



冷月葬花魂 標籤:梅花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