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微笑着面對生活演講稿範文

微笑着面對生活演講稿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微笑着面對生活演講稿範文(一)

  九(21)潘可瀅

  微笑是一個表達方式,表示愉悅、歡樂、幸福,或樂趣。微笑是不分文化、種族或宗教,每個人都能理解的,它是國際通用的。跨文化研究表明,面帶微笑是世界各地情感溝通的手段。微笑是一種國際禮儀,它體現了人類最真誠的相互尊重與親近。微笑也是最基本的禮儀,它應伴隨着我們度過工作和生活中每一刻,無論你是對待客戶、同事還是對待家人,以及陌生人,都應該以微笑的態度對待。

  人的一生總是不甘於平庸,會有快樂的回憶,會有無法彌補的錯誤,也會有不願想起的傷痛。每個人對待生活的態度也會有所不同。有人沉浸在傷痛與錯誤中無法自拔,就這樣頹廢下去。也有人以樂觀的態度面對失敗,吃一塹長一智,把失敗變成自己的力量,發揮出更大的力量。

  桑蘭是一名曾在運動會上獲得跳馬冠軍的體操隊隊員,就是這樣一個平凡的女孩,在紐約友好運動會上意外受傷,在她起跳的那一瞬間由於外界干擾而動作變形,致使她頭先着地從高空裁到地上。遭受如此重大的變故后,這位女孩卻表現出難得的堅毅,她也絕不後悔練體操,她對自己有信心,永遠不會放棄希望。因為她的堅強、樂觀,美國院方稱她為"偉大的中國人民光輝形象",現如今,堅強的桑蘭已經笑着度過了6年的輪椅時光。許多美國人去看她,並不只是因為她受傷了,而是為她的精神所感染。

  不管怎樣的事情,都請安靜地愉快吧!這是人生。我們要依樣地接受人生,勇敢地大膽地,而且永遠地微笑着。人生的道路都是由心來描繪的。所以,無論自己處於多麼嚴酷的境遇之中,心頭都不應為悲觀的思想所縈繞。

  [沈老師批註]:議論文最重要的是觀點,觀點一定要準確、鮮明。但是用來證明觀點的論據一定要經過勘誤,確認無誤才採用。關於桑蘭的受傷案與性侵案,本身在360百科里關於桑蘭的頁面里就存在自相矛盾的地方。

  微笑着面對生活演講稿範文(二)

  玉海實驗中學九(21)劉楊奇琦

  指導師:沈翔

  懂得微笑面對生活的人,日子過得一定不會太差。很多人都在慨嘆:"生活真累。"而微笑往往是一種讓人最舒暢的返璞歸真的辦法。

  一個小孩看見倒在地上的肥皂水,陽光照射在水面上反射着七彩的光,於是她脫口而出說這是"小孩子的海".

  我便問她,為什麼這是"小孩子的海"呢?她說,我又沒有看見過海,只看到過圖片,你們說海很大,但圖片上的海也就是四四方方的就這麼點,而且我不喜歡藍色,我喜歡彩虹,我見過彩虹,彩虹很美。可是媽媽很喜歡海,所以我也就喜歡海了,只不過你們大人的海我覺得太沒意思了,"小孩子的海"最好。

  我實在是進不去這麼豐富想象力的世界,但每每一個孩子說出一些像這樣"奇怪"的話來,我就會"噗嗤"一聲笑出來,有的時候我也不能理解他們的想法,但是似曾相識的是,我曾經也有過這樣的經歷,觀察大人的世界,建立自己的奇妙王國。

  尤其是在幼兒園的時候,每天簡直像是生活在夢中,情緒容易激動,但是一遇到開心的事情就能開心好久,那時候的自己是很容易笑出來的。但是怎麼掌握的閱歷知識越豐富,越不愛笑了呢?

  回想起小學,記憶最深刻的,還是和同學玩得最瘋的那個年級。人總有想要會到過去的念頭,因為我們覺得自己受挫了,太想重新開始了,而我們選擇重新開始的那個年齡,不正是自己笑得最開心,最朝氣蓬勃的那幾年嗎。

  因為回不去,也不再能遇上這樣的生活了,我們可惜了又可惜。

  我們害怕冬天很長,但又從未愛上過春天。

  並不是我們不會微笑,而是不選擇面對最可愛的自己。

  [沈老師的批註]喜歡你用這樣新穎的方式來講道理。與眾不同的講道理方式會讓本文從眾多的演講稿里脫穎而出。雖然沒有舉名人事例作為自己寫作觀點的佐證,但是兩個親身經歷的故事可以闡述清楚"微笑往往是一種讓人最舒暢的返璞歸真的辦法。"的對待生活的正確理念。

  喜歡你的結尾兩句:"我們害怕冬天很長,但又從未愛上過春天。並不是我們不會微笑,而是不選擇面對最可愛的自己。"乾脆利落的收尾,很好地解釋了自己的觀點——為何"微笑是一種好運氣"的真正原因。

  建議你再好好看看艾米·珀迪的TED演講《超越極限的生活》,你會得到新的啟發的。



微笑着面對生活演講稿範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