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因為懂得,所以狼狽

因為懂得,所以狼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總是悶在家寫着別人的世界,也終於有了感觸,聊賴自己的人生。

  昨夜沒有雨雪,也沒有誰哭腫的雙眼。我輕輕的寫,關於這無邊的想念。

  他又許給她諾言,飄搖浮生一朝遇見,輕落定她的身邊 。誰又在暗自喑羨。

  愛恨或也傾城,我假裝不曾聽見看見。靜坐着無視塵世一切,我不曾出現,又怎樣消 失不見。

  打算在最美的四月天,換上件最美的霓裳,就坐在離你不遠的石台上,你淺唱着戀歌,我輕輕的和。笑靨里再裝不下其他,滿滿眸子里印着的,單單一個你。

  打算在湛藍的六月天,赤着腳丫,挽起褲腳,貪戀着腳下的每一顆沙。最好是伴着夜色我在一片潮濕上肆意的奔跑,然後回首,你,美好的就像夢一樣。

  打算在蕭蕭的九月天,也學着誰葬一葬門前掉落的楓葉,就用你家的那一把老舊掃帚 。之後我會累的像只饑渴的小狗,你最好借我一半肩膀或者擁我入懷。

  打算在如夢的臘月天,我把自己包的像個剛出爐的肉包,你就在一旁微笑,說可惜包子肉太少。我們會互相追逐嬉鬧,最後誰也無力逃跑,含着淚說真好,又霸佔 了彼此的一整年。

  你看我總是打算的這樣好,只是不曾預料,誰先會在誰的劇本里走掉。

  你最好不要在我的空間里繼續胡鬧,我承認我看不了你過得好。不要向我炫耀,她有多麼多麼的好。

  如果我笑着說的是再見,傻子都聽得出那是謊言。你又何必一臉無辜假裝都是我的毫不在乎。

  最大的錯誤是那樣放縱的愛了一場。一天一天我開始懂你的喜悲,開始懂你的無奈與糾結,終於,沉默代替了包容。

  靠訴你一個小小秘密,那天公園長椅上我藉著夜色坦然的分離,只是因為我看見你眼神里的疏離和那個如今你愛的正深的女子,你還是那樣小心翼翼,又不忍心看我哭泣,你總會這樣猶猶豫豫,害怕的像個孩子

  我又怎麼捨得你如此難受。

  因為懂得,所以狼狽。

  我又開始害怕你難過傷心的樣子,好在,你現在這樣幸福。所以不要怪我刪了你的號碼,再堅強也抵不過你的一句,你好嗎。我發誓不再記得你了,你也就不要再想起我。劇本還很長,想要的結局已經不想再與你了。

  昨夜下起雨,淋濕了枕中棉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