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因為懂得,所以感恩

因為懂得,所以感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夜幕下,小區門外公路兩邊夜市,一片繁榮景象。各種小攤沿一條人行道一字排開,叫賣聲,招呼聲,歡笑聲疊成一把無形的錐刀,穿過行人耳膜。

  每天吃過晚飯,安頓好行動不便的媽媽,我會和老婆肩並肩沿着濱江大道走到橋頭,在那裡呆上一會兒,俯視這座城市不遠的清水江,眺望這座城市閃爍不斷的霓虹燈,聽着三三兩兩散步之人竊竊私語。

  我常常暗自思索: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就是那些能一個人扛起責任與大愛的人。有些事,你做到了就證明你無愧於人生。

  那是一個星期一的下午,我正在單位忙着編輯手機報,老婆來電話告訴我媽媽病危,已經在醫院急救了。老婆還一再勸我安心工作,她在媽媽身邊照顧着讓我一萬個放心。一邊是病重的媽媽,一邊是正在編輯的手機報,萬般無奈的我泣淚滿面,心在滴血。

  下班后,我急急趕到醫院,只見媽媽臉上一片蒼白,她黃瘦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用微弱的聲音對我說:“我沒事,你們不用擔心,不會有什麼事,你回家好好休息,明天還要上班。”

  兩個月後,媽媽好不容易回到家裡,可這場病卻讓她從此偏癱,生活難以自理。看着媽媽瘦弱的身影,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我的好媽媽,您為我們的成長,付出的太多太多,我一定要好好伺候您,用孝心來報答您------

  一晃一年半過去了,媽媽愉快的生活着,特別喜歡吃我做的飯菜,也讓我的廚藝在這一年多里突飛猛進。

  為了伺候媽媽,這一年多除了上班和晚上偶爾陪老婆散散步,休息時間我大都宅在家裡很少出門,我不熟悉外面的世界,是我想去不能去的地方。我喜歡夜晚空氣中的迷醉,鍵盤一遍接一遍的敲着,內心世界所思所想在腦海閃現。舒展身子,靠在結實的椅子里,看着那些充滿詩意的文字,心中充滿無限感慨。不由自主來到洗漱間,凝視着略帶滄桑的臉,萬千感觸湧上心頭,生活中,驚喜、失望、歡笑和淚水總是輪番上場,明白了無常,也就知道只能努力做好自己。我努力了,那就坐看命運如何款待我,是以喜?抑或以憂?



因為懂得,所以感恩 標籤:感恩的心